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138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人力資源管理新論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1999)

書號:BH01-001
John Bratton、Jeffrey Gold 著
張明諭、翁芳怡 譯
ISBN:957-8258-84-4
出版時間:2004年9月(已出版)
共560頁
定價:399  
Ch.1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帕頓(John  Bratton)
加拿大「亞伯達省卡加利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algary,  Alberta)的副教授,開授人力資源管理與領導等課程,並專精於職場學習的議題。他曾在英格蘭「里茲首府大學」(Leeds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商學院與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的「開瑞博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of  the  Cariboo)開授「人力資源管理暨工業關係」課程。在獲得學位之前,他曾在產業公司中任職。他的研究興趣在於技術的規劃與職場學習。帕頓曾與人合著:《新興科技與雇用》(New  Technology  and  Employment,  1981),並撰有:《工作的日本化:一九九○年代的管理研究》(Japanization  at  Work:  Managerial  Studies  in  the  1990s)。

高德(Jeffrey  Gold)
英格蘭「里茲首府大學」商學院講授「人力資源管理」的資深講師。他已撰寫許多有關人力資源發展的文章,並且是里斯商學院的人力資源管理小組的成員之一。

譯者簡介:
張明諭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廣告學碩士,負責本書第四、五、六、七、八、九、十章的翻譯

翁芳怡
東海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碩士,負責本書第一、二、十一、十二、十三、名詞解釋的翻譯
*另外感謝林昇德先生(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公共行政組碩士)提供本書第三章譯稿。
 
【內容簡介】

本書透過鮮明的國際途徑,針對當前人力資源管理的發展,進行批判性評估。本書透過許多個案研究,詮釋發展中的人力資源管理實務。而本書更藉由緊密檢視這些實務,平衡人力資源管理理論的綜合式概觀。本書具有學術的精闢與實務的相關優點,不論學術進修或是實務管理,本書均為不可不讀之鉅作。
 
【章節說明】

第一章    人力資源管理的現象
第二章    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
第三章    全球化資本主義與競爭性優勢
第四章    工作的重構:福特主義與改造
第五章    員工的健康與安全
第六章    人力資源的規劃
第七章    招募與甄選
第八章    績效考核
第九章    報酬管理
第十章    人力資源發展
第十一章    溝通與員工的涉入
第十二章    人力資
第十三章    回到未來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