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0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547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爸爸怎麼變成兔子了? (Wie Papa ein Kaninchen wurde)

書號:CH01-002
Peter Menne 著
楊文瑤 譯
ISBN:978-986-6338-92-2
出版時間:2015年2月
共32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翻頁影音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cuCOFcMybc&list=PLy1s5jOBVLepvHutKQjloZA5pKOF1fchR&index=2

作者卅繪者介紹
梅內(Peter  Menne)
出生於1962年,目前居住於德國波茨坦(Potsdam)與妻子育有兩個小孩,畢業於比勒費爾德應用技術大學(FH  Bielefeld),平面設計主修繪畫,繪畫技巧多以鉛筆與鋼筆的線條。繪畫作品刊載於多家報社、雜誌社與出版社。
本書作者(繪者)的網站:http://www.menne-illustration.de/fotos/stadtplakate

譯者簡介
楊文瑤
國立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學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譯有《誰溜進我的心肝裡?》。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有一天,卡爾拿到了魔術師爺爺留下的魔法行李箱。好奇調皮的卡爾,想要照著魔法書所說的,從帽子裡變出兔子來。爸爸才不相信這一套呢!可是,千萬別小看魔力強大的魔咒喔!
卡爾究竟會變出什麼魔法呢?不信邪的爸爸,怎麼會變成兔子了?爸爸變成兔子後發生了很多有趣又曲折的事情,爸爸又如何變回原來的模樣呢?大家趕快來看看吧!  

小故事大啟發
你相信有魔法嗎?爸爸讀過的科學理論讓他相信這世界沒有魔法這回事,然而魔法就發生在他身上,他變成了一隻兔子。他厭惡的兔子耳朵,反倒讓他成為電視名人。作者以幽默詼諧的筆法,嘲諷當魔法與現實社會交織後會轉變而成的樣貌。相信魔法就如同許多小孩相信著聖誕老人的存在,在孩子的世界裡,有無限多的幻想,無止盡的想像力讓他相信每件事都有可能發生。
卡爾與媽媽陪著爸爸一起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兔子耳朵,他們一起想辦法、一起念恢復咒語,一家人互相扶持。而故事結局也如同媽媽後來的口頭禪:「所有事情都會變得幸福美滿。」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以混濁的色彩營造出魔法所迸發的古怪奇異感,繪者巧妙的搭配故事內容,以沉靜的大地色系以及冰冷的灰與黑呼應故事中因為利益所導致的荒腔走板,讀者得以以第三人稱的角度,保持一定的距離觀看卡爾一家人的相處與應變態度。
2.故事評介:魔法的素材出現在兒童讀物中,多半會以令孩童目眩神迷的方式被應用,然而當卡爾的爸爸長出了兔子耳朵,故事變得越來越一發不可收拾。儘管金錢隨著這個轉變滾滾而來,但全家沒有一個人為此感到真正的快樂。最後,當熱潮退去,變成兔子的爸爸不再有商業價值,卡爾全家終於打算想辦法一起解決這個煩惱。他們齊心協力研究著魔法書,並將咒語念過一遍又一遍,魔法竟然因此而被解除了!回復平常生活的卡爾一家,開心的迎接未來幸福美滿的日子。
3.總評:本書作者安排了「魔法」與「世俗」的衝撞,呈現了當魔法這本應純粹且外於任何理論的想像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時,將會如何的被取笑、利用,甚至,當它成為一個公開且常態的狀態時,魔法將不再是魔法,而不過是惱人且影響日常生活的疾病罷了。作者更在本書中檢討了醫生的職業倫理以及商人剝削式地廣告手段,這些議題埋藏在簡易詼諧的文字中,將能提供孩子不同於其他童書的批判現實的觀點。
 
【章節說明】

內文故事:(共32頁,僅提供8頁試讀內容)

pp.  1-2
「哈囉,康妮阿姨!你拿這個行李箱要跟我們一起去度假嗎?」
「沒有啦,卡爾!這個是爺爺的魔法行李箱,爺爺以前在馬戲團表演,這個行李箱是要給你的。」
康妮阿姨打開魔法書,和卡爾一起研究要怎麼變戲法和施咒語,直到晚餐時間才停下來。

pp.  3-4
康妮阿姨走了以後,卡爾說:「爸爸,我想從帽子裡變出一隻白色的兔子!」
爸爸說:「什麼魔術?那都是騙人的!絕對不可能!兔子怎麼會憑空冒出來呢?」
卡爾反駁說:「魔法書上明明就有寫嘛!」
爸爸笑著說:「兒子啊!這在物理學上根本不可能。」
卡爾問:「什麼是『屋裡靴』?」
爸爸說:「是物──理──學,這在物理學上不可能的事,就是指這件事不符合大自然的規律。但是,既然你想要變兔子,好吧!我們就來試試看。」
卡爾把書上的魔法咒語念了一遍又一遍,接著一次又一次揮動魔杖,劃出一個又一個圓,然後一次又一次翻開那頂高帽子。
他完完全全依照書上所說的去做,卻什麼都沒變出來。
爸爸說:「你或許是看錯了!」
睡覺前,媽媽幫卡爾蓋被子,安慰他說:「明天再試試看吧!我們到時候可以慢慢來試。」

pp.  5-6
但是到了隔天,情況出現了變化。
爸爸在浴室裡碎碎念:「奇怪?今天鬍子怎麼一直刮不掉!」
他看著鏡子裡的倒影,覺得很奇怪。
卡爾也覺得奇怪,爸爸今天刮鬍子刮好久。
媽媽也覺得爸爸的耳朵好奇怪喔!
但是,爸爸還是必須出門去上班。
爸爸在公司待沒多久,到了午餐時間,他說:「我肚子痛,想回家躺一下。」
不過,他其實只是想要溜走,離同事遠遠的,想離那些一直用奇怪眼神偷瞄他的人遠遠的。

pp.  7-8
可是在電車上,情況變得更嚴重了。
旁邊的人都一直盯著爸爸看。
好險,他很快就到家了。
爸爸說:「我怎麼會變成這樣?我居然長出真正的兔子耳朵!」
一瞬間,媽媽很想說:「誰叫你之前要吃那麼多生菜沙拉,跟兔子沒兩樣。」
不過她知道爸爸已經很難過了,不能再開玩笑以免讓他更傷心。
想也知道,魔法書並沒有說明,長了兔子耳朵的人要怎麼才能恢復原狀。
反正,爸爸整個腦袋瓜現在已經徹底變成兔子頭了,所以魔法書也幫不上忙。
爸爸站起來說:「我要去看醫生!」
卡爾心裡想著:「為什麼不去看獸醫呢?」
但是,卡爾也知道現在不適合開玩笑。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