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117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都市中的秘密花園 (Unser Garten – mitten in der Stadt)

書號:CH01-004
Parastu Karimi 著
魏蘭懿 譯
ISBN:978-986-6338-95-3
出版時間:2015年2月
共32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卅繪者介紹
卡里米(Parastu  Karimi)
居住於柏林,畫作充滿詩意與夢幻,常散發出神秘的氣息。作品常出現都市風景、動物與植物。除了兒童繪本外,卡里米也是壁畫彩繪者與漫畫家。
本書作者的網站:http://parastuillustration.blogspot.tw/

譯者簡介
魏蘭懿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學士。喜歡與小朋友接觸,大學期間曾參加慈幼會山地服務團,從事偏遠山地部落的小學和社區服務。譯有《世界最優天竺鼠》、《愛你的心永遠不會改變》、《魔術師與兔子毛毛》等多本兒童繪本。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提特在都市裡發現了一片空地。一株自牆壁裂縫長出來的植物,在大大的水泥叢林中,堅韌地冒出一點綠意。提特找來朋友,把這片空地變成一座花園。他們還遇見一位園丁,這個園丁雖然住在都市,卻養雞、種鮮花、種莓果。
讓我們跟著提特與他的朋友,一起找回接近自然、接近土地的美好;一起找回都市中,被遺忘的那抹綠意吧!

小故事大啟發
本書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帶出了許多值得關心的議題,關於環境的、社會的、產業的、家庭的。故事以三個小孩開始,運用都市中廢棄空地,找到自己的夢想花園。工業化之後,全球都市的樣貌有了劇烈的變遷,本書作者透過描繪夢想中的都市中的祕密花園,展現了都市發展的願景。繪者適切的運用冷暖色系,創造出屬於這個故事的獨特氛圍,遠處灰白的高樓大廈,襯出了故事主題中生意盎然的花草,並使畫面充滿詩意。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繪者適切的運用冷暖色系,創造出屬於這個故事的獨特氛圍,遠處灰白的高樓大廈以陰暗的色調襯出了故事主題中生意盎然的祕密花園。除此之外,繪者細膩的描繪著每個細節,讓讀者可以在每次的閱讀中如尋寶般地找出以前所未發現的小地方。而繪者也以拼貼、黑白插畫的手法創造出更多的層次,並且使得讀者有更多發揮想像力的空間!
2.故事評介:提特因為發現了從荒廢牆區中竄生而出的植物,而興起了打造一座秘密花園的念頭。提特和朋友們熱情地投入這項秘密計畫中,而途中法比歐的加入,更使得他們學習到了更多園藝的知識。法比歐是個「大人」,但他有著如孩子們所夢想般一樣的花園。從他身上,孩子學到了園藝的技巧,還有其所需耗費的耐心與毅力。故事最後,提特與朋友們的行動,使得其他「大人」們也開始投入這件美好的事情中,一同打造城市裡的花園。
3.總評:這是一本探討面向多元的童書。它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自然地讓讀者接觸到都市中的環境議題──都市綠化;也探討了因全球化所造成的產業轉型、工廠轉型,甚至是因為這些轉變所帶來的失業問題。
 
【章節說明】

內文故事:(共32頁,僅提供8頁試讀內容)

pp.  1-2
提特從來沒有沿著這座牆走了這麼遠過。
他驚訝地發現說:「哇!這些葉子長得像有鋸齒邊的小愛心耶!」
他摸摸從牆壁裂縫中長出來的植物。
這是提特第一次鼓起勇氣走進牆後的空地。

pp.  3-4
提特一碰到朋友,就馬上把這項新發現告訴他們。
「這片空地好像有植物從牆壁裂縫長出來,而且長大不少。我們可以在那些房子中間的空地上蓋一座花園!」
奧爾問:「那植物呢?」
「種花草不能用偷的。」媽媽曾經那樣說過。
「但是,我們要如何找到可以種的植物呢?」
凱西想到一個主意:「我媽媽買了一些種子在陽台種花,或許她那邊還有多的種子喔!」
提特提出不同的意見說:「空地上原本就長了很多花草。我們只要幫助那些花生長,把雜草拔掉就可以了……」
凱西說:「沒錯!我媽媽就是把種子種在沒長東西的花盆裡,綠色的幼苗會從土壤中冒出來,之後她會把小幼苗移到更大的盆栽裡。」
提特說:「可是,我要的是一座花園,不只是盆栽而已!」
奧爾向媽媽要種子。
但是,奧爾的媽媽想知道這些孩子想做什麼。
奧爾說:「這是秘密!」
奧爾的媽媽回答說:「好吧!那你們要先把土壤翻鬆,還要記得幫植物澆水。」
凱西的家人都不在家。
但一樓的史小姐給了他兩盆幼苗,她家的陽台種滿了花草。
「一座花園?這個想法真好,在我長大的村裡就長滿好多好多花,每個人都有一座菜園。車子跟馬路什麼的──在那裡根本不存在。」
凱西點點頭,假裝聽得懂史小姐說的話。
但他其實想像不出來沒有馬路的村莊是什麼樣子。

pp.  5-6
打從這些孩子在秘密花園裡工作,這已經是第四天下午了。
他們在空地上移開了一些石頭,奧爾把土鬆開,並灑下一些種子。
凱西為花圃澆水,提特除草,這樣一來,他們種的花就會有更多空間和陽光。
太陽很大,手也很痛,但這三個孩子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他們的夢想是造一座奇妙花園!

pp.  7-8
雖然整理花園很累,提特在床上躺了很久還是睡不著。
他在想,還有什麼可以種。
提特睡著後,他夢到城市變成一座花園了。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