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14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不愛洗澡的里歐遇上鯊魚阿海 (Theo und Hainz)

書號:CH01-019
Iris Muhl 著
劉孟穎 譯
ISBN:978-986-427-020-0
出版時間:2015年8月
共32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介紹:
姆爾(Iris  Muhl)
1970年出生於蘇黎世,經歷了電視、廣播、報章雜誌業的冒險後,開始寫作非小說類文學、電影劇本以及小說。鯊魚阿海啟發自姆爾小時候對鯊魚的恐懼,而這也讓她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學會游泳,她現在與家人住在蘇黎世。

繪者介紹:
胡提曼(Daniela  Rütimann)
1968年出生,曾在巴塞爾設計學院學習織品設計,並於盧塞爾藝術設計學院學習插畫。從2001年開始,她為許多教科書出版社、雜誌和文化機構繪製插畫,胡提曼現在居住在蘇黎世。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從小閱讀兒童繪本,喜歡與小朋友接觸。譯有《照顧我好嗎》、《伯特的床底有山羊》、《巨人的派對》、《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一起幫忙蓋房子》、《提著小鈴鐺的烏利》等多本兒童繪本。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里歐不喜歡水,所以他很討厭每個禮拜四,因為這代表每週洗澡的日子到了!這次,當里歐心不甘情不願地脫下衣服,拉開浴簾,竟然看到了一隻鯊魚!原來,鯊魚先生的視力大不如前,明明是想去找他的朋友敘舊,卻跑錯了地方來到里歐的家。里歐和鯊魚先生分享了他怕水的秘密,鯊魚先生因此決定要陪里歐一起練習游泳,讓他不再害怕水,成為一個勇敢的游泳健將!

小故事大啟發:
在這個可愛的故事裡,小男孩里歐與老老的鯊魚先生在浴缸裡相遇了,里歐聽著鯊魚阿海哀傷的說著視力大不如前的心酸;鯊魚阿海則聆聽里歐害怕水的原因,甚至還幫他克服了這個毛病。兩個主角不分年齡、身分的互相傾訴心裡的秘密,還想辦法解決對方的煩惱,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里歐和鯊魚阿海因為有著體貼善良的心,所以才能傾聽彼此心裡的話,成為要好的朋友。而這份溫柔的心也將透過這本書,良好的傳達到孩子心中喔!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大海的世界總是充滿藍色,本書以大量的藍色,讓水的意象排山倒海而來,無論是床單的淡藍(上面的花紋還是魚呢)、浴室地毯的寶藍、牆上磁磚的土耳其藍、浴缸裡的水藍、鯊魚阿海的深藍,都一步步帶著里歐喜歡上水。除了大量的藍色系外,其他色彩的使用也十分豐富,里歐房間雜亂又繽紛的玩具堆、浴室裡大大小小的清潔用品、游泳池裡穿著各色泳衣的人們。以小小色塊的方式,不但可以抵擋大片藍色帶來的壓力,也能讓水的世界不那麼單調。最後,其實里歐愛上水的過程中不是只有鯊魚阿海的陪伴,他的玩具青蛙也一直都在呢!

2.故事評介:孩子們總是有許多不喜歡做的事情,要解決就要先找到事情的原因。故事的一開始,很快地就見識到里歐有多麼討厭洗澡,一連串的低聲抱怨、心不甘情不願的拖拖拉拉。還好他遇到了鯊魚阿海!但是阿海和大部分故事中精靈型的小幫手一點也不像,他才不是為了幫忙里歐而出現的,其實阿海自己也需要幫忙呢!如果只是單方面的讓阿海幫忙里歐,里歐或許不會這麼輕易的接受幫助,況且,朋友間就是應該要互相幫忙,才能讓彼此間的友誼更緊密地連結呢!

3.總評:本書以鮮明的色彩,可愛的角色:年老色衰的鯊魚、不愛洗澡的里歐,共同交織出既活潑又溫暖的故事。看完這本書,孩子們除了可以學習到,洗澡其實一點也不可怕,也能理解原來朋友不一定要相同年紀、相同物種,只要互相幫忙,大家都能成為很好的朋友。
 
【章節說明】

內文故事:(共32頁,僅提供8頁試讀內容)

pp.  1-2
又是星期四了,
星期四是里歐的洗澡日。
可是里歐不喜歡水,
他比較喜歡和他的十三部玩具車一起玩。
「去洗澡吧!」媽媽已經說了第三次了。
「我已經幫你放好水囉!」

pp.  3-4
里歐把拖鞋丟進浴室,
小跑步走了進去。
他抱怨著說:「洗澡好討厭喔!」
媽媽從廚房裡大喊:「親愛的,耳朵後面也要洗喔!」
里歐抱怨說:「噁!洗耳朵!好噁心喔!」
他把毛衣拉到頭頂,然後就卡住了。

pp.  5-6
「可惡!」里歐繼續抱怨:「為什麼我不能一直玩就好!」
里歐想變成一隻在洞穴裡嘶吼的恐龍,
或是變成在蒸汽火車頭裡面的司機,
或是變成拿著會發出嗚嗚聲無線電的警察,
或是變成坐在駕駛艙的太空人,然後數著「三、二、一、零!出發!」
媽媽一邊叮鈴匡啷的洗著碗,一邊大喊:「里歐,請你快點進浴缸洗澡!」

pp.  7-8
最後,里歐打開了浴簾,他嚇了好大一跳!
「媽媽!浴缸裡有一隻鯊魚!」
「好吧,那小心不要被咬喔!」媽媽大笑。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