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41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一起幫忙蓋房子! (Wir Nestbauer sind schlauer!)

書號:CH01-022
Cally Stronk 著
劉孟穎 譯
ISBN:978-986-427-017-0
出版時間:2015年8月
共32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介紹:

史卓克(Cally  Stronk)
出生於1977年,曾於柏林藝術大學學習社會傳播與經濟通訊。曾擔任自由編輯、電影與音樂創作,2010年後主要從事兒童文學創作。無論是什麼文體:押韻、無押韻、紙板書、如詩的非小說、謎語、冒險故事,她都十分拿手。

繪者介紹:
彼得(Andrea  Peter)
出生於1982年,受訓為國小老師後開始學習插畫。現在,她在伯恩和柏林都有畫室。無論是自由創作,還是委託工作,或是絲網印刷,以及規格印刷,她都能輕易的完成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從小閱讀兒童繪本,喜歡與小朋友接觸。譯有《照顧我好嗎》、《伯特的床底有山羊》、《巨人的派對》、《不愛洗澡的里歐遇上鯊魚阿海》、《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提著小鈴鐺的烏利》等多本兒童繪本。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松鼠吱吱在森林裡看到了巨大的挖土機!她十分害怕,決定號召朋友們一起對抗挖土機大怪物,他們看著大怪物和「兩條腿的外星人」蓋著房子。突然,牆倒了!大家都開心的歡呼:「終於戰勝大怪物了!」這個時候,松鼠突然想到:「難道人類就沒有孩子嗎?沒有房子他們要住在哪?」於是大家決定要一起幫助人類,水獺指導工人們找到適合蓋房子的樹。最後大功告成,人類順利地住進了大家一起蓋的新家!

小故事大啟發:
人類雖然自詡為最有智慧的物種,但是在面對大自然時,卻常常因為疏忽或缺乏相關知識而做出破壞環境的行為而不自知。於是這本童書的作者,便安排了膽小卻善良的松鼠、什麼都會的水獺大師、溫和的灰熊、消息靈通的狐狸和身手靈敏的鼴鼠,一同幫助人類建造一棟舒服、卻又不會傷害到森林裡其他生物的房子。牠們彼此之間互相協調、合作,終於蓋出一個所有人都滿意的「巢」啦!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溫暖的巢(房子)就是要有溫暖的顏色,並非利用森林常見的綠色,本書色調十分統一且溫暖。繪者以橘色、咖啡色、紅色這三個主要色彩,搭配極為扁平、平到像是版畫般的畫面,來呈現森林裡蓋房子的面貌。繪者並沒有刻意讓動物們和人們身上的顏色有極大對比,反之,工人們穿著的橘色背心,與松鼠和狐狸身上的橘色其實是一模一樣的。顏色上的和諧或許也暗示,到了故事的最後,森林、動物和人們,都能一起在此和平共生,達到和諧。

2.故事評介:這不是個一般的環保故事,動物們趕跑人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故事中的動物們原本打算這麼做,不過他們發現人類其實也有寶寶,和自己沒什麼不一樣,所以人類也需要一個家。本書除了帶出了環保意識外,也告訴了我們必須要有同理心。如果動物們能有同理心的接納人類,人類是不是更應該要感謝動物,並且與動物們同心協力一起保護我們生活的環境呢?

3.總評:本書以生動的插畫,搭配上活潑的對話,每一隻動物都好像要跳出書本,跟讀者對話一樣。站在動物的視角,我們能了解森林對動物的重要性,更意識到人們不該如此自私地霸佔森林,因為好東西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啊!
 
【章節說明】

內文故事:(共32頁,僅提供8頁試讀內容)

pp.  1-2
有一天,松鼠吱吱在森林裡散步。
一顆堅果、兩顆堅果……
正當吱吱要把堅果埋在地底下藏起來時,她看到了一個很大的東西。

吱吱大叫:「啊啊啊啊啊!有怪物!」

pp.  3-4
吱吱死命地奔跑,逃到朋友們身邊。
她全身顫抖,
害怕的幾乎要說不出話來了。
灰熊巴巴問:「你怎麼了啊?」
「我……我…我看到一隻怪物!」
水獺大師問:「哪種怪物啊?」
鼴鼠阿曼和狐狸阿法也十分好奇。
吱吱說:「是一隻很大很大的怪物,還有很大很大的牙齒!而且還跟樹一樣高!」

吱吱的朋友們也想去看看。

pp.  5-6
灰熊巴巴說:「我們要一起打敗怪物,把它趕出森林!」
水獺大師決定先進攻,
子彈瞄準目標,正中紅心——挖土機!
大家都屏住呼吸。
挖土機轉了過去……然後就開走了。
大家都好開心。
松鼠吱吱一邊大叫一邊開心地跳起舞來:「耶!我們贏了!」。

pp.  7-8
過了幾天,松鼠吱吱又自己去散步了,
突然,她看到一大群兩條腿的外星人。
她拔腿就跑,跑去找朋友們求救。

灰熊巴巴問:「欸,吱吱妳又怎麼了?妳該不會又看到怪物了吧?」
「外…外星人……兩條腿的外星人!好多好多!」

鼴鼠阿曼說:「走!我們去打敗他們!」
說完他就挖個洞消失了。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