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233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交換身分日記 (Tauschtag)

書號:CH01-032
Nele Palmtag 著
谷宗怡 譯
ISBN:978-986-427-034-7
出版時間:2015年12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卅繪者簡介

潘塔格(Nele  Palmtag)
1973年出生於德國伯布林根,成為插畫家前原本是受訓的職能治療師,後來才到不來梅與漢堡學習插畫。現在與家人住在漢堡,為一自由插畫家,她會插畫、拼貼,還會寫一些小文章,部分文字作品被錄製成兒童廣播節目。

譯者簡介

谷宗怡
輔仁大學德文系畢業。譯有《昆蟲寶寶最溫馨的家》、《大腳怪》、《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
 
【內容簡介】

★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嗎?交換身分一天試試看吧!

內容簡介

「我好討厭幼兒園!我不要去學校上課!」阿托說,姊姊琪琪也不想去學校,媽媽覺得每天勸他們去學校也好煩喔!於是爸爸說:「那我們交換身分怎麼樣?」今天,阿托要代替爸爸工作、接電話;爸爸到幼兒園去上學、吃無聊的麵包;琪琪代替媽媽去上班、買東西;媽媽則是到學校和朋友們玩新遊戲。大人們總是覺得小孩的生活比較快樂,小孩也總覺得大人的生活比較好玩,想知道對方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嗎?交換身分一天試試看吧!

小故事大啟發

本書的爸爸媽媽與兩個小孩,透過角色互換的方式,體驗彼此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他們發現原來其實彼此的生活和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當我們不是身處他人的角色時,我們會無法體會到他們真實的心情,在親子關係上更常常因為這樣而產生爭執;角色互換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方法,爸爸媽媽在和孩子們說這個故事時,也可以在閒暇時和孩子交換一天的身分,或領導孩子去嘗試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讓彼此都有相互理解的空間。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創作者以第三人稱的角度帶著讀者一起從旁觀察,阿托一家人到底如何度過交換身分的一天。本書的繪畫風格平實純樸,仔細一看,不難發現許多圖案都是由剪貼、蠟筆、色鉛筆和鉛筆繪成的,顏色繽紛、大膽,但又不會顯得雜亂,有些部分甚至刻意保留了擦拭過後的筆跡,這種不完美的感覺反而更添童趣。

2.故事評介:本書由阿托一家人的日常生活開場,但姐弟倆一點也不想去上學,進而展開了和爸爸媽媽交換身分的一天。故事場景隨著主角而切換,時而在辦公室,時而在幼兒園,時而在學校,內容非常真切地描寫了上班族和學童會遇到的問題,透過爸爸媽媽和孩子們的反應,讀者也能很直接地感受到他們的不適應。故事的最後由弟弟阿托作結,其實還是自己原本的生活最自在!

3.總評:每個人總有不滿足自身現況、羨慕他人的時候,總覺得別人的生活比較快樂、別人的食物比較好吃、別人的工作比較輕鬆,但實際情況真是如此嗎?現實生活中交換身分或許不太可能,但我們不妨換個心態想,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畢竟做自己才是最快樂的!
 
【章節說明】

P.  1-2
「孩子們!快穿上衣服,我們要遲到了!」媽媽不耐煩地說。
「我肚子好痛哦!」琪琪嚷嚷著:「我今天不去學校了!」
阿托說:「我再也不要去幼兒園了。」
「其他的小朋友都有最棒的麵包,可是我的卻超級無聊!
大家都會互相交換,除了我以外!」
「最棒的麵包?那是什麼樣的麵包啊?」爸爸問。
「阿凱的麵包上有隻老虎!」
「這真是我聽過最胡說八道的話了!」
阿托氣呼呼地說:「那你自己到幼兒園看看,就知道我說的是對的!」
「好啊!那我們來交換吧!」爸爸說。
「阿托代替我去上班,我代替阿托去幼兒園。
琪琪代替媽媽去工作室,媽媽代替琪琪去上學。」
阿托和琪琪心想:「超棒的主意!」
「好極了!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媽媽說。

P.  3-4
現在他們四個人必須趕快換上衣服。

「再見啦!親愛的,下午見!」琪琪給每個人一個吻後便出門了。
爸爸得穿上橡膠靴,因為阿托沒辦法幫他繫鞋帶。
這時門鈴響了,是琪琪學校的朋友們!
「啊哈!我來了!」媽媽對著對講機大叫,
並對爸爸和阿托說:「噢!親愛的再見!」
媽媽說完便跑下樓梯了。
「阿托,帶我去幼兒園好嗎?」爸爸小小聲地問。
「當然好啊!」阿托說。

P.  5-6
回去的路上,阿托經過一家麵包店。
他有模有樣地買了點甜食,因為身為一個大人,必須自己料理吃的。
阿托把爸爸的辦公室當成自己家一樣地自由自在。
爸爸是負責電視節目的,他大部分的時間都盯著電腦或是和編輯通電話。
所以阿托也打開電腦。
突然,電話鈴鈴地響了起來,是編輯打來的!
阿托回答:「是、是,不、不,真是棒透了!」
「沒錯!就這麼辦!」爸爸總是這麼說的。
編輯原先沒說什麼,最後她清了清喉嚨,說她得瞭解爸爸下一部影片的主題。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