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419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哈欠連連 (Das große Gähnen)

書號:CH01-034
Monika Spang 著
劉孟穎 譯
ISBN:978-986-427-038-5
出版時間:2015年12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介紹

史邦(Monika  Spang)
1970年出生在德國的卡爾斯魯厄,大學時研讀農業生物和新聞學。當她讀童書給自己姪子姪女時,發現都沒有令她滿意、適合給孩童讀的書籍。正好哥哥是插畫家,因此她開始為圖畫撰寫文字。

繪者介紹

波瓦(Sonja  Bougaeva)
1975年出生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她大學在藝術學院學習繪畫。畢業後在電影製片廠擔任卡通動畫設計師,至此居住在德國漢堡。1998年出版第一部作品《遊客》(The  Visitor)。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從小閱讀兒童繪本,現為韋伯文化出版社企劃總監。譯有《照顧我好嗎》、《伯特的床底有山羊》、《巨人的派對》、《不愛洗澡的里歐遇上鯊魚阿海》、《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一起幫忙蓋房子》、《提著小鈴鐺的烏利》、《啊!快跑!》、《我要自己敲開椰子!》、《老鼠寶寶歷險記》、《當狐狸向兔子道晚安》、《跟著河鼠尋找幸福》、《蘋果樹上的死神》、《北極探險日記》、《阿浣過生日》等多本兒童繪本。
 
【內容簡介】

★本書被廣泛翻譯成英文、巴西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丹麥文、黎巴嫩文、韓文
★本書在國外銷售達一萬六千本

內容簡介

每到晚上八點整,動物園裡的動物就會大打哈欠!首先由老虎領頭,然後由天鵝接棒,豬、鱷魚、鬣狗、長頸鹿、驢子、獅子,一個接著一個。別以為打哈欠只要張大嘴巴就好,動物們打哈欠前的準備可多了!要捲捲鬍鬚、扭扭身體、抓抓背、叫個幾聲,好用盡全力打一個好大的哈欠!打哈欠會傳染,笑容也是喔!打完一個大哈欠,就安安穩穩地進入夢鄉吧!
原文內容有押韻而具有詩意,本書譯成中文時,也盡可能要求達到押韻的境界,讓逗趣的文章,多了些韻味。

小故事大啟發

本書以動物園做為背景,描述各個動物在傍晚時分一個接著一個打著哈欠的情形,作者不但仔細描寫了每一個動物在打哈欠前後不一樣的動作、表情,也生動地帶出這些動物的個性,非常可愛。孩子能夠利用本書,認識各種動物以及牠們的習性。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繪者畫出動物園每天接近結束時間的場景,藉由各種繽紛的畫面,帶領讀者自由穿梭在動物園間,將動物園的全貌一覽無疑。全書色彩飽滿、明亮,每一個跨頁的右邊是滿版的圖片,預告著接下來要打哈欠的動物,一翻開下一頁就是這隻動物打哈欠的情形!有趣的是,右邊頁面的動物,其實都有看到左邊動物打哈欠呢(仔細看看他們的頭都轉了過來)!

2.故事評介:故事發生在每天動物園要關閉前短短的三十分鐘。雖然看似平凡,實際上卻節奏緊湊,一棒接著一棒,片刻不停歇。本書作者利用極為生動的文字描述,讓人好像身歷其境。最後一刻,整個動物園一同打著哈欠,既熱鬧、又歡樂,帶給讀者們最安心的結局。

3.總評:讀著書,搭配動物園的圖畫,彷彿鱷魚和小豬就在你身邊!看看他們是不是也在打著哈欠,呵.......看著動物們打著哈欠,你是不是也想睡覺了呢!因為打哈欠是會傳染的,現在該輪到你囉,放下手邊的事情吧,跟著動物們一起進入甜甜的夢境吧!
 
【章節說明】

P.1-2
晚上,太陽慢慢下山,
不久,月亮漸漸在空中出現,
黑夜慢慢降臨,
這是你永遠不會忘記的美景。

P.3-4
有一場其他地方都看不到的表演,
就只出現在動物園。
演員也不是誰都可以當,
八點整,老虎領頭出場。

老虎的動作謙虛得剛剛好,
老虎很不喜歡炫耀,
左邊一根鬍鬚捲捲曲曲,
用這點來表達,綽綽有餘。

當老虎以為自己的體力滿點……

P.5-6
卻打了個哈欠!

老虎傳染給天鵝,
她們在隔壁的大池塘裡住著,
正好八點零二分,現在,
很快動物園就會暗下來。

這些驕傲的天鵝會怎麼做?
他們可是像公雞一樣,沾沾自喜的喔!
喉嚨在脖子裡緊得受不了,
非常地優雅,看一眼就知道。

雖然他們感到有點丟臉……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