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8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314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要勇敢喔! (Trau dich, Ida!- Kleines Eichhörnchen, großer Mut)

書號:CH01-038
Andrea Reitmeyer 著
劉孟穎 譯
ISBN:978-986-427-075-0
出版時間:2016年8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卅繪者簡介

安德雅˙海特麥爾(Andrea  Reitmeyer)
1979年出生於德國東弗里斯蘭(Ostfriesland),曾於美茵茨高等教育學院學習溝通設計。她現在是自由插畫家、作家,與家人一起住在美茵茨。已出版數本繪本,如本社《要勇敢喔!》等繪本。
作者的網站:www.andreareitmeyer.de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喜歡繪本、喜歡童書、喜歡把自己當小孩。小時候的夢想是讀完全世界所有的書,現為韋伯文化出版社企劃總監。譯有《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當狐狸向兔子道晚安》、《蘋果樹上的死神》等數十本兒童繪本。
 
【內容簡介】

★並非所有人都生而勇敢,但只要放下恐懼,一定能有所突破!
★透過小松鼠的視角,帶領讀者進入樹上的動物世界。
★除了故事之外,還有許多與松鼠相關的小知識,帶你一探究竟!

內容簡介

松鼠媽媽生了四個小寶寶:伊達、艾米爾、帕歇爾和兀薛爾。其中,就屬伊達最膽小了。當她的兄弟姊妹們在森林間到處跳躍、奔跑時,她只敢待在舒服的家裡。因為伊達還小,而且森林這麼危險,如果不小心從樹上跌下來該怎麼辦?有一天,伊達看到空中翩翩飛舞的蝴蝶。奇怪?蝴蝶那麼小,為什麼她敢在空中飛翔呢?蝴蝶告訴她,只要拍拍翅膀,就不會害怕了。聽了蝴蝶的一番話,伊達終於鼓起勇氣,奮力往前一跳!她從一棵樹「飛」到了另外一棵樹上!她的家人和森林裡的好朋友都為她感到好開心,伊達現在什麼也不害怕了!

小故事大啟發

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時候,無論是怕黑、怕鬼、怕失敗、怕困難、怕離開自己的舒適圈。但其實這樣的害怕,大多來自於對未來的一無所知,或是小看自己了。一旦勇敢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這我們所害怕的事物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從這本書中,我們可以學習伊達的勇氣,雖然一開始心有畏懼,但是參考了蝴蝶的意見、在家人的陪伴與鼓勵下,只要縱身一跳!一定能夠有所突破!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本書繪者擅長描繪動物,書中小松鼠的動作活靈活現,有些像是跳躍、攀爬、奔跑等動作,看起來就像是有隻松鼠在自己面前。有的時候,這些松鼠也有些「人味」,他們擁抱、搭肩、雙手高舉歡呼、拿著核桃投籃,又甚至是用手摀著嘴偷笑。除此之外,全書用色明亮且溫暖,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溫暖的氣氛保護著伊達,才讓她敢鼓起勇氣往前一跳!

2.故事評介:故事的一開頭我們就看到了松鼠媽媽,但她可不是主角。小松鼠伊達的出場就像她的個性一樣,怯弱、需要保護。當故事的前半段不斷描述著三隻小松鼠的冒險時,伊達就只能乖乖地待在巢裡,而且還自暴自棄地想著:自己這麼小,怎麼可能成功呢?但是,體型或大或小、個性勇敢與否,這些都是比較而來的,這也是為什麼當她看到比她還小的蝴蝶時,會這麼地驚訝,進而決定鼓起勇氣,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3.總評:本書頗具有教育意涵,故事內容也活潑有趣,除了正文之外,書前書後的蝴蝶頁也都有豐富的資訊,帶領讀者認識松鼠,無論是牠的身體構造,還是生活習慣,都能讓讀者在讀完之後,對松鼠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章節說明】

這就是伊達!

歐洲到處都有松鼠,除此之外,松鼠也住在東亞,無論中國或是韓國都有。松鼠最高約二十五公分,體重大約二百五十到四百公克重,最老約能活到十歲。松鼠們住在樹上,牠們會從這根樹枝跳到另一根樹枝。因為體重很輕,牠們甚至還能爬到細細的小樹枝上,這樣就不會被牠們的天敵(如:松貂)抓到。

松鼠最大的特徵就是牠們又長又濃密的尾巴。尾巴可以幫助松鼠平衡,當牠們從樹上跳下來時,尾巴也能當作降落傘用。天氣冷時,尾巴還能當作棉被使用,天氣熱時,則能拿來遮陽。

松鼠每年換兩次毛,牠們冬天長的毛比夏天長的還要厚重、溫暖。而耳朵裡長達四公分的毛,可以保護牠們不受寒。歐洲松鼠有紅棕色、褐色和棕黑色等顏色。

松鼠的後腳很有力,當牠們用後腳向上跳時,最高可以跳到四公尺高的地方。

松鼠的一雙大眼睛擁有全方位視角,還有敏感的聽覺也可以提醒牠們有敵人(老鷹、禿鷹、貓頭鷹、貓咪、山貓等等)要過來了。松鼠有著超級靈敏的鼻子,在三十公分高的地方,就能聞到地面上的堅果。鼻子上的鬍鬚、眼睛上的睫毛、腿上和肚子上的毛髮都能幫助松鼠判別方向,就算是在黑暗中也一樣。

松鼠有二十二顆尖銳的牙齒,牠們能用牙齒順利地咬開堅果,一天甚至還能咬開一百顆松果,然後把種子通通吃掉。

松鼠是爬樹的世界冠軍。牠們有著又長又彎曲的爪子,能緊緊地抓住樹幹或是房子的牆壁。牠們還能倒著從樹頂爬下樹。

P.1-2
大森林裡有一棵美麗的樹,這棵樹非常的老,有著非常大的樹冠,每當春天到來,枝頭就會綻放漂亮的粉紅色花朵。一隻身上有著栗子色毛髮的小動物從樹幹上溜了過去,你一定很快就看到了,是隻松鼠!她用小樹枝和青苔,為自己築了一個巢。

松鼠的巢裡既溫暖又舒服。哎呀,發生了什麼事?接下來好幾天,我們都看不到這隻勤勞的松鼠,她去睡覺了嗎?在一個晴朗的春天早晨,森林裡的動物們聽到樹上傳來了沙沙聲,好像有什麼東西在上面騷動。松鼠又回來了!她準備要去蒐集堅果、水果,還有其它好吃的食物。

P.3-4
松鼠的樹洞裡,睡著幾隻小小的貪吃鬼。原來松鼠當媽媽了!她非常仔細地餵養、照顧這一、二、三、四,四隻松鼠寶寶!松鼠寶寶還小,所以他們總是在睡覺。不過不用多久,他們就會長大、離開巢穴,盡情地在森林裡冒險。

P.5-6
老樹上非常適合攀爬!小松鼠們就是在這裡測試自己的攀爬能力:他們由上而下從樹幹上爬下去、在樹枝間翻跟斗,還會在地面上尋找堅果。只有一隻松鼠,松鼠伊達,她很害怕。這棵樹對她來講太高了,她可能會從上面掉下來,摔得全身是傷。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