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8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06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烏鴉羅莎 (Die Raben Rosa)

書號:CH01-039
Helga Bansch 著
劉孟穎 譯
ISBN:978-986-427-105-4
出版時間:2016年12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卅繪者簡介:

賀格•邦許(Helga  Bansch)
1957年出生於奧地利萊奧本市,格拉茲教育學畢業後在小學任教,曾為偶劇團製作戲偶,現在和家人住在維也納,為自由繪者。她創作了許多繪本作品,如:《艾蜜莉與小魚》、《烏鴉羅莎》、《史婆婆的帽子店》、《我眼中的費太太》、《請進來吧!》(皆為本社出版),曾獲奧地利兒童及青少年讀物獎、維也納城市繪者獎等多項殊榮。
繪者的網站:www.helga-bansch.com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喜歡繪本、喜歡童書、喜歡把自己當小孩。小時候的夢想是讀完全世界所有的書,現為韋伯文化出版社企劃總監。譯有《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當狐狸向兔子道晚安》、《蘋果樹上的死神》等數十本兒童繪本。
 
【內容簡介】

★本書榮獲2016年奧地利兒童及青少年讀物獎。
★本書榮獲2016年吹笛手文學獎(Rattenfänger-Literaturpreis)推薦。
★本書榮獲2016年福音書獎(Evangelischer  Buchpreis)。
★本書榮獲2015年維也納城市插畫獎。
★本書文字和圖片觸動人心,故事主旨要告訴讀者,做自己最好。

內容簡介

烏鴉窩裡出現一顆與其他烏鴉蛋不同的蛋,她好像明顯與其他烏鴉不太一樣!她開始意識到自己的不同,想要有所改變。可是無論她多麼努力、嘗試了多少偏方,卻一點用也沒有,她覺得好沮喪。但是她後來發現,雖然她無法展膀飛行,卻能做很多事情呢!
本書文字和圖片觸動人心,故事主旨要告訴讀者,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本書給予讀者自我認同的勇氣,也讓人能充滿著自信地看待不同於他人的天賦,進而發揮自己的特點,迎接美麗的人生。

小故事大啟發

本書敘述烏鴉羅莎如何發現自己與其它烏鴉的不同、如何努力想要改變,以及最後如何學會接受差異、勇敢做自己。烏鴉羅莎聽了鄰居的話,開始發現自己的不一樣。鄰居的話語看似是為她好,但是卻無形中造成了羅莎的壓力,這樣自以為是的善意非但沒有幫助她,還害她失去了原本的自信。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了這樣的狀況,要學習勇敢做自己,但也要注意,絕對不要像羅莎的鄰居一樣,因為自以為的好心,而傷害到他人。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繪者使用水彩、色鉛筆和拼貼,創造出一幅又一幅的畫面。本書色彩鮮明,以羅莎的粉紅色對比烏鴉的黑色,對照出羅莎和其他烏鴉的差異。從一開始在鳥巢時,就只有羅莎的蛋殼是粉紅色的,後來羅莎出生後,膚色也相當不同。當故事來到中後段,羅莎穿上了爸爸做的衣服後,她和其他烏鴉的差異就越來越大了。但是鮮明的粉紅色似乎在暗示著,不一樣其實沒有不好呢!

2.故事評介:本書以烏鴉羅莎第一人稱的口吻敘述故事,讀者能很快進入羅莎的內心,知道她的想法。作者的文字細緻,描繪從不以為意到突然發覺自己的不同,以致於想要有所改變。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樣的狀況下,烏鴉羅莎並沒有自暴自棄、自怨自艾,她很努力地試著改變,文中可以感受到她滿滿的憤怒和不滿。而這樣的憤怒最後也轉變為自信,讓她能開心地走出屬於自已的路。

3.總評:作者以動物的例子敘述常見的主題──和別人的不一樣。有趣的是,不一樣的烏鴉並不是其他鳥類,從一開始,我們就發現羅莎看起來就像一般的人類小孩。利用這樣的形象,讀者能更容易進入羅莎的內心,也更能理解她的困境。

書評推薦

「作者繪圖細緻、技巧高明,充滿著精采的細節。」
──《酷兒閱讀雜誌》,艾凡林•辛德勒(Eveline  Schindler)

「一本關於自己明顯與他人不同,卻能相信自己勇氣的美麗故事。」
──ORF電視網,伊莉莎白•尼巴許(Elisabeth  Nikbakhsh)

「作者為讀者創作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圖畫,故事具有深度,文字和圖片觸動人心,故事主旨要告訴讀者,做自己最好。」
──《一千零一本書》,席薇亞•奈格(Sylvia  Näger)

「一本能加強讀者自信的書,繪圖迷人、精細。」
──《童書目錄》,陶特•凡•亞思維根(Traute  van  Aswegen)

「迷人的圖畫書,探討和別人不同的問題,沒有直接的教化,充滿著尊重與自信。」──圖書•時間網站,朵莉絲•莎拉波克(Doris  Salaböck)

「簡潔的文字、強而有力的圖片、適當的幽默,一本帶給你勇氣的好書。」
──聖嘉樂塔貝特新聞網  貝緹娜•庫格勒(Bettina  Kugler)

「溫暖的粉紅色對應黑色的影子,作者利用精巧的視覺設計敘述了美妙的故事。」
──2016年奧地利青少年文學獎評審團

「本書給予讀者自我認同的勇氣,也讓人能充滿著自信地看待不同於他人的天賦。」
──2016年福音書獎評審團

「作者敘述了一個美妙的故事,主角烏鴉羅莎不想成為邊緣人,但卻有自信、開心地接受了自己的特色。」
──2016年奧地利青少年讀物獎圖書俱樂部
 
【章節說明】

P.1-2
我們的巢築在高高的樹上,破殼而出不久後,爸爸和媽媽就把我們摟在他們的翅膀下,那裡真的好溫暖!

P.3-4
我的兄弟姊妹把嘴巴張得開開的,因為我也餓了,於是就學著他們這麼做。我們的食物有毛毛蟲、蒼蠅、蛆和蝸牛。

P.5-6
我們不睡覺的時候,就會比賽看誰叫得比較大聲,或是到處胡鬧。因為我總是覺得很冷,所以爸爸就為我做了一件衣服和一頂帽子。
「我們的小羅莎!」媽媽都這麼叫我。

P.7-8
每天,大家都會來盯著我們看。他們會偷偷說:「可憐的孩子啊!她應該好好訓練翅膀。」或者說:「她真的好醜!應該要拿樺木葉來抹一抹,這樣翅膀才會長大!」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