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8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342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大塊呆嘟嘟 (Hugo, un héros un peu trop gros)

書號:CH02-001
Weishar-Giuliani 著
陳映均 譯
ISBN:978-986-427-000-2
出版時間:2015年6月
共32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介紹:
威夏–朱利安尼(Valérie  Weishar-Giuliani)
從小就喜歡以詩記錄生活,長大後她對於兒童教育極具熱誠,她特別熱衷於兒童文學。Valerie認為透過文學可以看見這世界,藉由筆可以描述出這世界。目前的創作有《里昂的世界》(Le  monde  de  Léon)、《啪嚓碎了》(Et  patatras)以及《在我心裡》(Dans  mon  c?ur)。

繪者介紹:
勒支埃(Chloé  Legeay)
於史特拉斯堡大學取得美術學位,也在布魯塞爾的學院取得平面設計研究學位。目前住在布魯賽爾,在當地的節慶節日、雜誌與網站都可見到他的設計。她的第一本創作為《書是什麼東西?》(Un  livre  ça  sert  à  quoi  ?),本書《大塊呆嘟嘟》(Hugo,  un  héros  un  peu  trop  gros)是她的第二本作品。

譯者簡介:
陳映均
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輔系政治系。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嘟嘟很難過,因為學校同學都笑他胖嘟嘟的,還叫他「大塊呆」。其實嘟嘟人很好,也很想跟大家做朋友。但是大家眼裡卻只有他的「大肚子」,而且還嘲笑他,只有蘇菲很喜歡嘟嘟。蘇菲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到他的大肚子,就不想跟他做朋友。蘇菲到底該怎麼幫助嘟嘟讓他受人歡迎呢?本書以富有韻律的字句,描述孩子人際關係中受同學嘲弄的畫面。文中從蘇菲的角度看見嘟嘟善良的內心,學習以同理心來看待別人,並見義勇為來保護和協助嘟嘟,更使嘟嘟看到自己的長處。

小故事大啟發
在小朋友成長的歷程中,可能會遇到或做出取笑和嘲弄同儕的行為。故事主角嘟嘟因為他圓滾滾的肚子,便時常在上學、吃飯和游泳時被大家取笑。本書以第三者蘇菲的角度,敘述著同學對嘟嘟的態度。蘇菲能體會嘟嘟的感受,她想要幫助嘟嘟,所以找家人討論。天生我材必有用,最後在一場角色扮演中,嘟嘟找到了自己的優點——他的強壯身體可以讓他成為大力士!每個人都有優點,不要用外表去評論別人,而是用心去觀察,透過本書,學會看見別人的優點,培養一顆更善體人意的心。

1.畫風評介:繪者以素描的明與暗,反映了嘟嘟心裡的傷痛;以及蘇菲清明溫暖的心。素描筆的黑搭配上溫暖的色塊,這個讀來令人心碎的故事也因為這樣染上了歡快的顏色,而讓讀者能一起在最後迎接溫馨的結局。
2.故事評介:嘟嘟因為有著一個大肚子而常常受到同學的嘲弄,學校的同學們都不願意和他做朋友,只有蘇菲例外。蘇菲看到了嘟嘟善良溫柔的心。她總想著該怎麼幫助嘟嘟,讓他不需要再受到同學的欺負,蘇菲詢問了爸爸、媽媽、和爺爺,最後他們決定要開一場派對,並邀請所有同學出席。在派對的扮裝遊戲中,嘟嘟雖然不能辦他最想要的蒙面俠蘇洛──因為衣服太小了!但是在蘇菲的鼓勵下,他穿上了大力士的服裝,終於讓同學們看到他帥氣的一面了!嘟嘟在感到被接受的喜悅之餘,也偷偷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穿得進他最喜歡的蒙面俠蘇洛服裝裡!
3.總評:同儕間戲謔的語言是充滿力量的,它能左右孩子對於自身的認同,也同時是建立自信心的依據。故事裡的嘟嘟是因為胖嘟嘟的樣子被取笑,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孩子隨時有可能因為各式各樣的理由被排擠,並且這種排擠與被排擠的過程是流動於整個孩子的成長過程的。因此,這本書便以很好的富有教育意涵的方式,安排了由蘇菲這個小女孩的角色,協助解決嘟嘟所遭受的訕笑,以孩子間能理解的方式圓滿地化解了衝突。
 
【章節說明】

內文故事:(共32頁,僅提供8頁試讀內容)

Pages  1-2:  
嘟嘟非常不快樂,因為每個同學都嘲笑他的大肚子,
嘟嘟想用深色大毛衣把肚子遮住,卻總是失敗。
「大塊呆,胖呆呆!」
「你的大肚子都被我們看到了啦!」

Pages  3-4:  
的確,嘟嘟最愛吃薯條和巧克力蛋糕了,
他吃飯就像小豬一樣,一直吃一直吃。

大家都拒絕和他做朋友,而且還嘲笑他說:
「大塊呆,再吃下去,你就要變成大飯桶啦!」

Pages  5-6:  
上游泳課時,嘟嘟發現大家都在偷看他。
當他跳進水池時,就像一顆炸彈爆開,
激起好大好大的水花。

「大塊呆!你好像在海裡爆炸的深水炸彈喔!」

Pages  7-8:  
嘟嘟最最最討厭體育課了!
他做什麼運動都笨手笨腳,
他在練習吊環時,摔得四腳朝天。

「大塊呆!胖呆呆!你肚子上的肥肉就像一坨廢物!」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