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214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愛是最美的禮物 (Le plus beau des cadeaux)

書號:CH02-008
Amelie Callot 著
嚴丞偉 譯
ISBN:978-986-427-009-5
出版時間:2015年6月
共32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卡洛(Amélie  Callot)
生於法國中部普瓦捷,2005年她獲得DMA(工藝文憑)後進入DSAA(高等藝術文憑),學業完成後她從事繪畫與繪本創作,她也參與小型協會。

譯者簡介
嚴丞偉
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國立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關於愛的繪本,包括:我們夢想中的愛、和別人分享的愛、不肯分給別人的愛、我們接受的愛、不再的愛、永恆的愛、一輩子等待的愛、努力保護的愛、仔細照顧的愛……獻給所有內心有愛的人。

小故事大啟發
這本繪本展現了愛的面貌,以一個小女孩對著男孩寫著信為始,訴說著思念的感覺與愛的道理。文中任何一段皆獨立,可以隨意翻開任何一頁開始閱讀。繪者以魚、蝴蝶、音符做出許多愛的形狀,圖畫中並沒有太多物件,卻用溫暖與漸層的色彩表現,傳達出愛的感受。
本書不僅限於兒童,只要有著愛人的心皆適合閱讀這本書。


1.畫風評介:本書圖畫背景以大面積單一底色繪製,畫面簡單沒有過多物件,使每頁內容的主題插圖一目了然。繪者筆觸溫和細膩,並以愛心形狀繪製了雲朵、魚、落葉、音符、蝴蝶……等等圖像,每一頁都能看到愛心的蹤跡,讓整本書傳達出滿滿愛。
2.故事評介:這本繪本經由一個小女孩寫的信,描述她對小男孩愛戀的心情和思念,以及愛的道理。她寫下在愛之中,不論身處黑暗或是憂愁孤寂,只要想著對方,並說出「我愛你」,那些不好的感受便會一掃而空;以及在愛當中所感受到的嫉妒,甚至當付出的愛不被接受時的難過。所有在愛裡的感受,不論是好是壞都傾訴於其中。
3.總評:本書意境可深可淺,是本不論兒童或成人皆宜的繪本。作者藉由簡單卻深刻的比喻,訴說著我們在愛之中的各種感受,所有的美麗與哀愁,都透過她的文字,讓我們會心地感受到那些情感在心中跟著波動。
 
【章節說明】

內文故事:(共32頁,僅提供8頁試讀內容)

Pages  1-2:  
親愛的瓦倫廷,

你知道當你非常非常愛一個人的時候,會覺得胸中好像有隻蝴蝶在翩翩飛舞……
你曾有過這種感覺嗎?
而我在想念你的時候,彷彿感到成千上萬的翅膀在拍動著,帶著我飛得很遠很遠。
昨天,當我要找你說話的時候,你在我耳邊偷偷地說了幾句……
到了今天,我決定要說出心中的話……

Pages  3-4:  
有時候,當生活令人感到沮喪,我就會幻想著有個地方,那裡非常非常的遙遠。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在那個地方出現。
但我會說著:「我愛你。」
並且在那裡等著你。

Pages  5-6:  
當我在黑暗中獨處的時候,我會抬頭望著星星,然後在一片寧靜中想著:「我愛你。」
這麼做就像是太陽會在我的心中升起。

Pages  7-8:  
當雨連續不停的下了好幾天,就像是有一朵哀傷的雲罩著屋子,我總感到無聊。
這時,我會跑到每個房間大聲的喊:「我愛你!」
於是空氣中馬上就充滿快樂了。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