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502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出門去冒險 (La Grande Aventure)

書號:CH02-009
Emilie Hubert 著
江則均 譯
ISBN:978-986-427-010-1
出版時間:2015年6月
共32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介紹:
胡貝特(Émilie  Hubert)
出生於比利時,身為一位法語老師,她也是一位書迷。她的表弟勒吉爾(Maud  Roegiers)創作兒童繪本,與其表弟合作創作出此書《出門去冒險》,胡貝特擅長觀察並對其周遭環境採取行動,改造世界,一如童年時的故事般,勇敢地去樹林裡探險。

繪者介紹:
勒吉爾  (Maud  Roegiers)
出生於比利時,他採用直覺創作藝術,在委內瑞拉從事書畫與攝影。日前在布魯塞爾結合高中畢業生辦時裝設計展。其出版的創作有《紙之鳥》(L'oiseau  de  papier)、《呼吸》(Respire)、《愛放屁的公主》(La  princesse  qui  pète)與《慢慢來》(Prendre  le  temps)。

譯者簡介:  
江則均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畢業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德德和莉莉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最喜歡做些調皮搞怪的事情,所以,其中一人提議要去樹林裡冒險時,另一個人立刻就答應了。畢竟,所有的小孩都喜歡幻想自己展開一場冒險。德德和莉莉準備齊全,踏上冒險旅程,一路上遇到青蛙、採花、掉在林裡的布袋……最後,他們遇到一隻可怕的怪獸,嚇得逃回家裡,卻完全不知道那隻「怪獸」其實只是一隻小貓咪。到家後,德德和莉莉互相約定明天要繼續冒險!

小故事大啟發
德德與莉莉踏上了冒險的旅程,他們倆一起去離家不遠的樹林裡。對小孩來說每件事物都很新奇,去家旁邊的山丘玩耍,透過兒童的冒險精神與幻想力,成了一場精采的探險故事。作者以兒童的視野撰寫出他們所看到的世界,樹林裡的微風如一場狂風,樹葉撒落的雨滴像一場暴雨。文中也充滿著兒童的用語,總是希望能夠照顧自己不被管教,希望能跑到遠遠的地方去冒險。



1.畫風評介:可愛的大臉娃娃、誇張的比例,將讀者帶進幼童眼中的世界。繪者對色鉛筆技法的純熟應用,讓畫面呈現一種獨特的童稚感。乍看之下簡單的筆法,卻又不失纖細之美;沒有避諱使用暗色,卻令每一幀畫面看來乾淨、明快、甜蜜。

2.故事評介:待在家裡,掃興的大人就會來打擾她們遊戲,於是兩個小女生決定到森林裡來一場只有她們兩人的冒險!自己準備好冒險要用的東西、小心翼翼不讓大人發現來到森林。當然,冒險怎麼能少了驚險刺激的事呢?小朋友們搭好營帳,坐下來要享受下午茶的時候,一隻怪獸出現了!

3.總評:或許我們成人早就記不得小時候那種身邊所有事物都巨大無比、稍微跑遠點轉個彎就是一場冒險的感覺。但本書藉由畫面和文字我們拉入兒童的世界,從孩童的眼光重新看待一切,跟著故事中的兩個主角一起開心、一起害怕,在故事結尾也不自覺地覺得「心跳得好快好快,但明天要再來一場冒險!」。家長在讀這個故事給孩子聽時,孩子就像經歷了一場紙上的冒險,而家長也能透過這本書,和孩子的心更貼近一點。
 
【章節說明】

內文故事:(共32頁,僅提供8頁試讀內容)

pp.  1-2:
德德和莉莉是一對形影不離的鄰居好友。她們每天下午都聚在一起發明新遊戲。昨天,他們兩人把小貓咪打扮得跟洋娃娃一樣。其中一隻還穿著一件不合身的套頭毛衣,一拐一拐地走著!他們的爸媽很生氣地說:
「對小貓咪要溫柔一點呀!」

pp.  3-4:
爸爸媽媽,他們都好掃興喔!這對好朋友很想要到遠遠的地方。
「我們出去玩玩吧!好嗎?」德德說。

莉莉十分興奮地說:
「好啊!我們出門去探險,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pp.  5-6:
在森林裡自力更生、面對危險,這些事都即將發生了呢!德德和莉莉在工具櫃裡翻翻找找,要把她們的背包裝得飽飽的。一個人拿了毯子,還有一小袋糖,之後要配著紅醋栗一起吃;另一個人帶了手電筒和爬樹用的繩索。這兩個好朋友分頭去尋找食物。
「那我們就在秘密洞穴碰面吧!」德德說。

pp.  7-8:
在灌木叢裡的洞穴,小得讓大人們進不來:這是屬於她們的小角落。德德從菜園回來,手裡帶了紅醋栗。「欸,妳作弊耶!」莉莉說:「妳剛吃了一些!這樣我們下午茶就沒得吃了。」
「噓……」德德說:「不要吵,我覺得我們被跟蹤了!」但她們沒看見任何人。
她們躡手躡腳地離開灌木叢,要展開一場大冒險了!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