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5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008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邊界狂想曲 (Tout au bord)

書號:CH02-013
Agnes de Lestrade 著
劉孟穎 譯
ISBN:978-986-427-041-5
出版時間:2016年1月
共40頁
定價:32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愛涅絲˙德˙雷斯塔(Agnès  de  Lestrade)
1962年出生,2003年開始投入兒童文學的領域,目前出版了數十本以上的繪本和兒童相關書籍,其繪本在台灣有多本被翻譯成繁體中文版。目前住在法國吉隆德省(Gironde)加隆河畔的偏遠鄉下,育有兩個孩子。她的志趣廣泛,不僅勝任雜誌專欄記者,也帶領營隊,教導寫作、美術與音樂,並開發智力遊戲,甚至身兼藝術與音樂的解說員。

繪者簡介

瓦樂麗˙多坎波(Valeria  Docampo)
出生於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專攻藝術,取得平面設計與視覺藝術傳達學位,其後並在該所大學任教。自2003年起,她致力於創作兒童繪本,不斷精進自身的平面設計。她常在生活周遭尋找靈感,包含兒童、狗的雙眼、樹的形狀與雨聲。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從小閱讀兒童繪本,現為韋伯文化出版社企劃總監。譯有《照顧我好嗎》、《伯特的床底有山羊》、《巨人的派對》、《不愛洗澡的里歐遇上鯊魚阿海》、《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一起幫忙蓋房子》、《提著小鈴鐺的烏利》、《啊!快跑!》、《我要自己敲開椰子》、《老鼠寶寶歷險記》、《當狐狸向兔子道晚安》、《跟著河鼠尋找幸福》、《蘋果樹上的死神》、《北極探險日記》、《哈欠連連》、《阿浣過生日》等多本兒童繪本。
 
【內容簡介】

★在無聊的生活中,利用一點想像力,增加無限的樂趣!
★鼓勵孩子用心觀察、放膽創造!
★優美的文字與圖畫,帶你進入大藍熊的邊界狂想曲。

內容簡介

藍色大熊好奇地觀察他周遭的世界,床的邊界會有什麼呢?走到了盡頭會通往另外一個世界嗎?每一次的觀察對藍色大熊而言都是一個全新的冒險,他觀察愛、觀察夢想、觀察無聊、觀察痛苦……,這些新的視野帶領著藍色大熊去創造、去發明,最後他甚至還變色了呢!
當你坐在床邊、海邊、一個個都在轉變的角落邊界時,你會想起什麼呢?如果你什麼都沒辦法想到,或許你該看看這本書。讓我們一起透過藍色大熊的眼睛,發現日常生活中的人、事、時、地、物之奧妙,並重新感受生命的每一刻!

小故事大啟發

藍色大熊有著非常細膩的心,他觀察了夢、觀察了海、觀察了眼淚……就這樣,藍色大熊賦予它們獨一無二的生命見解,並向它們學習,隔天再以他的所見所聞去創造新事物。你認識你身處的世界嗎?當我們放慢腳步,和藍色大熊一樣細細聆聽這個世界,你將會發現眼前的景色變得很不一樣!身邊的情緒、季節、花草……都能添加不一樣的見解。到了那時,你便不只是用眼睛去觀察,而更能學會用心去感受了!

總編評介

1.畫風評鑑:藍色大熊充滿好奇心,他透過細心的觀察感受著這個世界;繪者以藍與黃的對比色調,結合看似隨意,卻隱藏細膩的溫柔筆觸與極具巧思的構圖,流暢度貫穿整本書並烘托著故事情節,不但帶我們進入大熊心中充滿隱喻的幻想世界,同時也映照了藍色大熊在觀察所有事物上頭的細心。

2.故事評介:詩意的文字與超現實的畫面,編織出一段段藍色大熊在各式觀察中獨特的見解。當他在床的邊界,不同於一般人所想、所盼望的睡眠,作者藉大熊的眼光巧妙地比喻成灰塵,有如綿羊般蓬鬆,又以灰塵的渺小適切地呈現了夢的樣貌。自然、情緒、物件、狀態,作者也有獨到的思考。這是個靜謐的故事,以不同的觀點描繪出獨特的異想世界。

3.總評:藍色大熊充滿好奇心,他透過細心的觀察感受著這個世界,他喚醒了讀者們的想像力以及對於周遭環境的照料,那些微不足道甚至被當作理所當然的小小事物,其實只要換個角度、加點想像力,都能為生活增添新的感受與想法!
 
【章節說明】

P.1-2
在床的邊界,
有一片片的夢。
夢的碎片很小,
都躲在灰塵綿羊之間。
於是我把夢抓了起來,吹了一口氣,然後看著它們
飛走了。

P.3-4
明天,我要把自己變成灰塵綿羊!

P.5-6
在冬天的邊界,
有一塊塊白雪般的小冰塊。
我看著陽光灑下,
我穿上我最厚重的鞋。
隔壁的院子裡,
鄰居們用白雪做了一個小娃娃,
娃娃的眼睛是用鵝卵石做成的。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