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8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055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小紅心信封去旅行 (Une lettre rien que pour toi)

書號:CH02-015
Catherine Fradier 著
嚴丞偉 譯
ISBN:978-986-427-042-2
出版時間:2016年1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卅繪者簡介

凱薩琳˙弗雷澤(Catherine  Fradier)
本書作者曾在布魯塞爾學院研究插圖和漫畫美術,喜愛縫製絨毛與五顏六色的繡花襯衫。2002年曾投入網站設計,不久,與比利時的卡斯特曼出版社(Casterman)合作出書,而後在愛麗絲出版社成為能文能繪的創作者。個人網站:http://www.caat.be/bloog/

譯者簡介

嚴丞偉
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國立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譯有《跟著風兒一起飛吧!》、《爸爸去哪了?》、《愛是最美的禮物》、《守護爺爺的狼兒》、《哇,有顆蘋果!》、《打開心中那扇窗》、《噓!不能說謊唷!》等繪本。
 
【內容簡介】

★鮮豔色彩的美麗插畫,愉快、溫馨詼諧的手法,讓生活渾身是勁的繪本。──比利時Libbylit繪本文學誌
★淘氣小朋友的渾圓面孔一個接著一個不見,然後在下一頁再度出現,喜劇性的場景使我們可以從中反向思考與想像。──Cap  Canailles
★翻開下一頁前可以先猜猜會發生什麼事。──現代學校雜誌(L'Ecole  aujourd'hui)

內容簡介

十個可愛的小朋友在一起玩耍,但是他們每做一件事,就會有一個人遇到一件奇妙的事,然後就不見了!下一個不見的會是誰呢?不見的人又會到哪裡去呢?誰又會留到最後呢?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讓我們一起倒數,跟著小朋友們一起到處玩耍吧!
這是一本令人感到奇妙的繪本,每個小朋友在不同的時間點,因為各式各樣的因素,發生奇奇怪怪的事情而不見了。大開數的繪本帶給我們樂趣,使我們彷彿置身在故事中的情景般地逗趣。

小故事大啟發

一起玩耍的十個小朋友最後只剩下一個,乍看之下好像是電視上選秀節目的廝殺,只有最好的、最乖乖聽話的孩子才可以撐到最後一關。本書表面上好像是要告訴孩子,不要有脫序行為,要乖乖地跟著大部分的孩子一起成長。不過,當我們仔細看看中途消失的孩子們後來的下落時,會發現:有些孩子其實過得還不錯啊!他們有的和鳥兒一起在空中飛翔、有的駕馭了食人魚、有的還和大熊成為了好朋友……在這樣的過程中,作者或許是想暗示我們,雖然乖乖聽話可以免去危險、害怕、生病,但也同時失去了很多冒險的機會,錯過了一般人享受不到的樂趣!和孩子閱讀這本書時,不妨問問孩子,他想當十個小朋友的哪一個吧!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本書繪者用心經營每一個人物與畫面。人物方面,雖然十個小朋友數量眾多,看似眼花撩亂,但是繪者很清楚地讓我們藉由人物外表、動作、表情,甚至是搭配劇情的個性,將他們區分出來。畫面方面,本書整體色調輕柔,凡是大多數小朋友都在的頁面,繪者都利用滿滿的背景色,描繪這項活動的氣氛,而落單小朋友的頁面則以白色為底,將圖案擺放在正中間,給予讀者些許孤單的感受。值得注意的是,蝴蝶頁則跳脫繪者原有畫風,是充滿童趣的塗鴉,而此塗鴉與倒數第二個消失的小朋友畫出的圖案相互呼應,或許繪者是在偷偷告訴讀者,自己就是這個小朋友呢!

2.故事評介:本書故事結構十分簡單,一跨頁為小朋友的玩耍狀態,另一跨頁為消失小朋友的下落,前因後果的方式呈現出十個小朋友各具特點的脫隊原因,如此重複了十次。十個小朋友的角色個性都十分鮮明,每個人的「戲份」平均,都有可以自己發揮的時機(就是他們消失的時候)。文字方面,不斷重複的句型結構不但讓故事唸起來琅琅上口,也讓氣氛變得可愛活潑,十分適合大聲朗讀。

3.總評:輕快又溫馨的繪本,非常適合用來教導孩子一到十的數字觀念。其中事出有因的劇情也可藉此開發孩子邏輯與想像,在與孩子一同閱讀時,不如先讀前頁的原因,再要求孩子推測畫面上的哪個小朋友會出現在下一頁?而下一頁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章節說明】

P.1-2:
今天早上,我寫了一封只有你才能看的信喔!
這是一封長長的信,充滿了親切的問候字句,還畫上好多小小的紅心。

P.3-4:
我為你挑了一張漂亮的郵票,然後等著郵差先生來收信。

我把信交給了郵差,他向我保證你會很快收到。

P.5-6:
在郵局,分信阿姨看到了一封有好多小紅心的信封。
她把小紅心信封放在「急件」信堆的最上面……

……就是為了要讓你開心,
司機把一堆急件的信全都裝進了他的小貨車裡。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