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135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小瘋狗 (Chien Fou)

書號:CH02-018
Zidrou 著
游智瑩 譯
ISBN:978-986-427-045-3
出版時間:2016年1月
共40頁
定價:280  

【作(譯)者簡介】

作者介紹

奇督(Zidrou)
生於1962年,比利時人,本名為Benoît  Drousie,在成為編劇前曾擔任教師一職,多年的教學經驗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曾獲得比利時漫畫節青年獎(Prix  Jeunesse  au  Comics  Festival  Belgium)。

繪者介紹

賽巴斯汀˙千伯特(Sébastien  Chebret)  
在2004成功創作出《老鼠與大象》(The  Rat  and  the  Elephant),之後努力耕耘繪本創作。作品多以水彩或壓克力完成,部分採用色紙拼貼而成。繪者的創作發表於各兒童讀物兒童出版品與教科書中,目前他致力於旅遊日記,繪有《魔術師與兔子毛毛》(Abracadatchoum,本社於2015年6月出版)。


譯者介紹

游智瑩
倫敦政經學院性別研究所碩士,譯有《在湖邊度假》、《瓢蟲奧運會》、《小小紙片星球》、《飛吧,毛利!》。
 
【內容簡介】

★快樂的生活並非奢求,就算被奪去了,也能再次找回來!
★長大並不代表不快樂,人生也不總是充滿著痛苦,只要保有追尋快樂的勇氣,快樂永遠都在身旁!
★本書作者曾獲比利時漫畫節青年獎(Prix  Jeunesse  au  Comics  Festival  Belgium)
★本書繪者曾獲2012年精選書籍獎(Sélection  Biblioteca  été  2012)。

內容簡介

小瘋狗是一隻喜歡玩樂、喜歡追著尾巴跑的快樂小狗。但是牠的主人可一點也不喜歡牠這樣,於是主人把小瘋狗的尾巴剪掉,丟到井裡了。小瘋狗十分難過,於是老狗安慰牠並告訴牠:這就是人生啊!不過小瘋狗才不這麼想,牠喜歡快快樂樂的生活。有天傍晚,小瘋狗決定離開農場去尋找牠的尾巴。牠走遍了全世界,終於在一個井裡找到主人丟掉的尾巴。當牠回到家,老狗非常驚訝,因為牠感覺到了尾巴正在搖動著,或許當隻快樂的狗永遠都不遲呢!

小故事大啟發

原本在農場裡過得很快樂的小瘋狗被主人剪去了尾巴,卻仍然不放棄追尋快樂的執著,因此踏上了旅程,要找回被丟到井裡的尾巴。我們在生活中也會不斷遇到挫折,漸漸地,可能也會像老狗那樣放棄掙扎、和社會妥協,並在心中築起一道高牆來保護自己;在這樣的生活中,我們還能像小瘋狗一樣快樂,並且有那個勇氣離開原本環境,只為了找回自己的純真與歡笑嗎?也許我們身邊都需要一隻小瘋狗,來喚醒我們內心那份追求冒險和溫暖的渴望!

總編評介

1.  畫風評介:本書以沉穩的大地色系為全書基調,沒有太多鮮豔的色彩,表達出角色所處的情緒、場景、狀態,反映出狗狗們碰到的困苦遭遇與淡淡的哀戚。而蝴蝶頁頗具巧思,乍看之下以為是落葉,等翻閱故事完又看見蝴蝶頁時,才會聯想到這暗示著小尾巴,令人會心一笑!

2.故事評介:在重視動物權利的現代社會,我們開始有愛護動物的認知,然而在早年的時空背景中,狗兒的尾巴會成為牠們工作時的阻礙,狗狗們在爭執時也會互咬對方的尾巴,因此常常被主人們剪去。本書的故事背景是一個偏遠的農場,同樣的情形也在這裡上演,老狗語重心長的教誨,是自己也被剪掉尾巴後的深切感慨。在用心構築的情節之中,作者寫出小瘋狗勇往直前,不僅為自己找回了快樂,也為老狗帶回了希望!

3.總評:本書藉著小瘋狗的故事,傳達了許多的概念或現象,如:愛護動物、旁人不解的快樂、被現實社會磨去真實的自我、永不放棄希望的信念,或是靜靜守護的心情。並非流於說教或批判,而是以溫柔的筆觸隱喻著人生,這是一本大人小孩都適合細讀的繪本──在我們對生活感到無奈時,可以提醒不要失去自己的快樂。
 
【章節說明】

p.1-2
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有一座農場。

p.3-4
農場裡,住著一隻老狗,和另一隻有點瘋狂的小狗。小瘋狗總是追著自己的尾巴跑,過得好快樂。

p.5-6
有天傍晚太陽下山時,狗兒們的主人來了。他抓住小瘋狗,並把牠的尾巴給剪掉了。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