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244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小小紙片星球 (La petite Terre de papier)

書號:CH02-019
Agnes de Lestrade 著
游智瑩 譯
ISBN:978-986-427-044-6
出版時間:2016年1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愛涅絲˙德˙雷斯塔(Agnès  de  Lestrade)
出生於1962年,2003年開始投入兒童文學的領域,目前出版數十本以上的繪本和兒童相關書籍,其繪本在台灣有多本被翻譯成中文繁體字版。目前住在法國吉隆德省(Gironde)加隆河畔的偏遠鄉下,她有兩個孩子,而她的志趣廣泛:不僅勝任雜誌專欄記者,也帶領營隊、教導寫作、美術與音樂並開發智力遊戲,甚至身兼藝術與音樂的解說員。

繪者簡介

夏樂˙科特羅(Charlotte  Cottereau)  
出生於1988年,自幼即熱愛繪畫,她對繪畫的熱忱在長大後與職業相結合。她試圖在繪畫中傳達出對於夢想的渴望,和對於世界的啟發。另外著有《守護爺爺的狼兒》(Tant  que  le  loup,本社於2015年6月出版)、《小小海盜利里亞》(Lilia,  Graine  de  Pirate)與《哀傷的哭泣》(Un  cri  si  fort)等多本圖畫書。


譯者簡介

游智瑩
倫敦政經學院性別研究所碩士,譯有《悠閒的湖邊度假》、《瓢蟲運動會》、《飛吧,毛利!》、《小瘋狗》。
 
【內容簡介】

★以奇幻故事作背景,探討艱深難解的死亡議題,讓孩子能不帶畏懼地理解生命。
★安詳寧靜的繪畫風格,搭配細膩的情節設定,令人回味無窮。
★頗具匠心的故事結合獨具風格的繪圖,是一本教育兒童生死觀念的優良童書。

內容簡介

月亮的後面,有一顆小小的紙片星球,從我們的地球往上看是看不到的,不過它真的就在那喔!星球上住了「你」和「我」,後來,「我」的肚子慢慢變大,「小小的他」就這麼出現了。「小小的他」長大之後,「你」、「我」為「他」做了一架紙飛機,三個人一起出發去旅行。他們旅行到地球,遇見了一位老太太,老太太也想要和紙片人們一起離開地球,航向星空,不過老奶奶太重了,紙片人無法帶著她離開。想知道要如何到紙片星球嗎?就讓我們翻開繪本一探究竟吧!

小故事大啟發

在紙片星球裡,我們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愛,而愛的保存期限是永恆,因為在紙片星球裡,時間並不存在。但在地球上,每個人的生命都會有到盡頭的時候,究竟該如何面對呢?當「小小的他」旅行到地球時,來到了一位老奶奶的家,老奶奶依舊如此安詳、平靜,原來是老奶奶早已準備好踏上離開的旅程。每個離我們而去的人,都會被帶到紙片星球上,但是我們不必難過,因為那表示離開我們的人,依然會以另外一個形式繼續存在著,就在那個月亮後面、我們看不到的星球上,被永恆的愛保護著。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全書主要以多媒材的混合質感呈現,看似隨意的線條隱含巧思。柔和的色調配上細膩的各式物件表面,明暗對比的多視角構圖,帶領我們深入小小紙片人的世界。而低彩度的色彩呈現方式,緊扣著安詳與寧靜的故事語氣,情緒的起伏就好比毫無餘波盪漾的水面一樣靜謐,彷彿在提醒我們:不要擔心,一切都會沒事,一切都會變得很美好!
  
2.故事評介:表面看來,故事情節似乎是個平鋪直述的輕快小品,然而愈到故事尾聲,就會發現前面所有的鋪陳都含有另一種深層意義,包括紙片星球的「永恆時間」與紙片人都以你、我、他等人稱作為命名,這種不特指的方式代表著:生離死別是「每個人」都必經的過程。總總細膩的情節設定,著實令人回味無窮。

3.總評:生死教育的繪本在市面上愈來愈多,而本書有別於這類書籍,多以走向往生者或行將就木的人們為出發點加以敘述。本書故事以奇幻的場景開場,幻化成一個充滿愛與永恆的世界,當讀者翻至故事尾聲,看見了奶奶從容地要求離開這個世界,才會發現整個故事的寓意與暗示。頗具匠心的故事設計結合獨具風格的繪圖,是一本教育兒童生死觀念的優良童書。
 
【章節說明】

p.1-2
在宇宙的某個地方,有一個很小很小的星球,名字叫「紙片星球」。從地球上沒辦法看到紙片星球,因為它躲起來了,就躲在月亮的後面。

p.3-4
在這個迷你的星球上,住著兩個人:「你」和「我」。
你和我從一開始便深愛著對方直到永遠,但當到了永遠時,他們都不再清楚究竟是過了多久。在這座小小的紙片星球裡,時間實際上並不存在。

p.5-6
有一天,我的肚子上,有了微微的隆起。肚子越來越鼓、越來越鼓,不久後,「小小的他」便誕生了。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