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8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32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馬里歐的成長歷險 (L’étonnante histoire de Mario)

書號:CH02-021
Simone Balestra 著
劉孟穎 譯
ISBN:978-986-427-047-7
出版時間:2016年1月
共40頁
定價:28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西蒙˙巴萊斯特拉(Simone  Balestra)
出生於1977年,曾在瑞士盧加諾城(Lugano,  Switzerland)的「瑞士南方應用科技大學」(義大利文原名:Scuola  universitaria  professionale  della  Svizzera  italiana,  SUPSI)就讀視覺傳達設計系,2001年時畢業。除了從事平面設計之外,她也在國小任教過。在她的閒暇時光之中,她就會做她喜愛的事情:寫童書、畫插圖、在山林漫步還有旅遊。

繪者簡介

安東尼˙德普(Antoine  Déprez)
1978年出生於里爾(Lille)的法籍繪本插畫家,曾在出版社從事宣傳設計及廣告設計,目前是一個獨立的插畫藝術家。他曾就讀法國里昂(Lyon,  France)的知名美術學校「艾米寇爾學院」(École  Émile-Cohl),之後在義大利和瑞士教授視覺傳達設計。他最喜歡人物描繪,試圖透過形狀和顏色,來表達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從小閱讀兒童繪本,現為韋伯文化出版社企劃總監。譯有《照顧我好嗎》、《伯特的床底有山羊》、《巨人的派對》、《不愛洗澡的里歐遇上鯊魚阿海》、《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一起幫忙蓋房子》、《提著小鈴鐺的烏利》、《啊!快跑!》、《我要自己敲開椰子》、《老鼠寶寶歷險記》、《當狐狸向兔子道晚安》、《跟著河鼠尋找幸福》、《蘋果樹上的死神》、《北極探險日記》、《哈欠連連》、《阿浣過生日》等多本兒童繪本。
 
【內容簡介】

★成長並非只有一條通道,只要堅持著自己的夢想,開開心心地也能長大!
★創作者以魔幻寫實的手法,讓讀者能從作品中好好思考人生。
★當理想不斷地被抹滅、對夢想的執著也隨之消磨殆盡時,勇敢地跳下這輛充滿規則的火車,找回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和理想吧!

內容簡介

大家都告訴馬里歐,生活就像要趕上一列行駛中的火車一樣!因此馬里歐只好乖乖聽話,跳上這班「通往長大的火車」。列車長告訴他,想要長大就要在火車上認真工作。馬里歐覺得工作好無聊,他好想做點有趣的事。有一天,車窗外出現了他小時候夢中的小傢伙,他一點也不猶豫,便跳下火車。於是馬里歐踏上長長的旅程,試著擺脫過去無聊工作的陰影。最後,他發現火車竟然和他一樣,都到了地平線的另一端。火車上的大家都好驚訝他竟然能憑藉自己的力量到達目的地。馬里歐證明了原來成長不是只有一條通道: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開開心心地也能長大。

小故事大啟發

在成長的路上,馬里歐和其他人的想法很不一樣。其實,並沒有怎麼樣的路才最正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想法;也許在列車上,其他人仍然十分樂於那樣平凡、不變的生活,只是馬里歐認為那樣的生活並不是他想要的,因此決定跳下火車尋找自己的一條路。當我們的理想不斷地被抹滅、對夢想的執著也隨之消磨殆盡時,我們可以選擇像馬里歐一樣,勇敢地跳下這輛充滿規則的火車,找回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和理想!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超現實的魔幻畫風,加上生動活躍的肢體動作,色彩時而陰鬱、時而燦爛。主角在現實的磨合中失去了顏色,變得灰暗而毫無生氣;在旅途中,他找回了自己,也找到了方向,他原有的色彩也失而復得。繪者巧妙地運用了插圖的色彩配置,讓讀者光用視覺就能感受到主角的心情變化。

2.故事評介:作者巧妙結合譬喻與意象,將火車的快速與特質發揮在故事情節之中。整個故事不僅反思社會與日常生活,也有些許趣味的細節安排,如打開窗戶的小傢伙曾在主角小時候夢中出現,不僅是對比出主角已經漸漸長大,明白「長大」是怎麼一回事,同時小傢伙在主角逃出後就消聲匿跡,也是暗示著主角不想放棄自己心中那份童稚的情懷。情節中諸多細膩的巧思,值得反覆品味。

3.總評:「背叛,就是走出行伍並且走向未知。」如米蘭•昆德拉在《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捷克原文:Nesnesitelná  lehkost  bytí)所說,要走上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並不容易。本書存有開放性的詮釋空間,能讓大人重新找回赤子之心,美麗的插圖同時也能激發小朋友的創意想像。簡單扼要的故事,讓讀者們得以映照自己對於生活遺失的那份期待與想像。
 
【章節說明】

P.1-2
馬里歐才剛滿十歲,但突然間,大家都想要他表現得像個大人一樣。
「別再做夢了,馬里歐!生活就像要趕上一列行駛中的火車一樣!」
到了車站,火車早已發車,所以馬里歐奮力地在月台上狂奔,然後一秒不差地跳上了火車。

P.3-4
心跳得好快的馬里歐在其中一個車廂裡選了個座位。
往窗戶外看去,城市正慢慢消失在地平線上。
新的景色在他眼前一一展開。

P.5-6
突然,有人敲了敲車廂隔間的門。
「請給我你的車票!」列車長大吼。
馬里歐微笑著拿出他的車票,有點不耐煩地詢問:
「還要很久嗎?」
「什麼很久?」陌生的列車長反問。
「開往長大的站!」馬里歐回答。
「啊,我看你才剛到這兒!想要長大的話,杵在這是沒用的!跟我來吧!」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