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4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919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柯比的恐龍 (Kobe en de knuffeldraak)

書號:CH04-006
Axel Janssens 著
陳奕如 譯
ISBN:978-986-427-054-5
出版時間:2016年2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繪者簡介

亞斯˙詹森(Axel  Janssens)
原本在廣告公司擔任平面設計的廣告,後來因為理想,選擇當一名自由職業者。除了創作繪本外,他同時也設計專輯封面與宣傳行銷。而在進行繪本演講時,他會利用他製作的書中娃娃說故事,讓演講氣氛變得活潑有趣。著有《The  Box》一書。

譯者簡介

陳奕如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平日興趣廣泛,喜歡音樂、電影和閱讀。另譯有《小鬼斯斯》。
 
【內容簡介】

★多媒材形式進行創作,創造出半真實半奇幻的場景。
★全書節奏緊湊,從頭至尾毫無冷場。
★緊張害怕的情節不斷堆疊,最終竟走向溫暖動人的結尾。

內容簡介

明天,里歐就要滿六歲了,他最要好的朋友要來家裡過夜,一起迎接和慶祝里歐的生日。晚上睡覺前,里歐的朋友柯比從包包中拿出了心愛的恐龍娃娃,大家都嘲笑柯比還在玩娃娃,這隻恐龍娃娃可是柯比的保鑣,不管晚上出現什麼可怕的怪獸:床底怪獸、衣櫥妖怪、森林怪物,柯比的恐龍都會打敗他們,保護孩子的美夢。讓我們一起在柯比勇猛的恐龍保護下,好好睡上甜甜的一覺吧!

小故事大啟發

年幼的孩子面對外界世界總是有說不完的恐懼,沒看過的東西、沒聽過的聲音等等,搭配上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這些未知的一切就變成了各式各樣的怪物。不過,孩子也能充分地利用自己的想像力,來打敗這些未知的怪物。故事中的柯比就是這樣,不但讓自己一無所懼,也告訴了其他的孩子,只要有心愛的恐龍娃娃,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不同於一般繪本以插畫的形式創作,本書以多媒材的組合進行繪本製作。人物是用黏土做的,頭上黏上棉線就成了頭髮,身上的衣服當然是用布料剪裁,柯比手上的娃娃也是。除了人物之外,畫面上的背景也是自己利用木片搭成的。他的作品活靈活現,再利用特殊角度的拍攝,將焦點聚集在故事情節的重點,並將背景以柔焦方式處理。照片更透過後製影像的處理,使讀者看他的書就像看一部動畫一樣,是一本非常特別的繪本。

2.故事評介:本書著重在怪物的描述和對抗怪物的妙方,在柯比和里歐的描述中,恐龍佩普通過了三個關卡,一個接著一打敗各個可怕的怪獸怪獸。除了描述外表和以各種狀聲詞塑造怪物的可怕之外,作者還透過孩子們的反應加強怪物可怕的程度。值得注意的是,故事的前半段,里歐表現得好像是想嚇唬大家的小惡霸,但是事實上,最害怕的就是里歐自己,不過還好有柯比和恐龍,里歐才能安心入睡,不再害怕。

3.總評:本書是一本非常吸睛的繪本,讀者在閱讀時,可以強烈地感覺到創作者安排的情緒節奏:時而害怕,時而有趣。原本的文字搭配多媒材的形式表現的圖畫,使得整體看來更加豐富,讓讀者看到與其他繪本不一樣的呈現。
 
【章節說明】

P.  1-2
「叮咚!」
門鈴響了。

里歐趕緊奔下樓梯。
他喊著:「我來開門,我來開門!」
里歐很開心,因為明天他就六歲了,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他的朋友們今天都會來家裡住一晚,而明天呢?
明天就會有一場盛大的生日派對!

P.  3-4
小班和卡爾最先到,
過了不久,露西和蘇菲也來了,
再來是格里,而柯比是最後一個到的。

他拿著一個大禮物,
禮物上面綁著緞帶。
里歐非常想看看裡面是什麼。

生日派對要到明天才會開始,但屋子裡早已充滿了歡樂。
今天晚餐有鬆餅可以吃,家裡也都擺上了裝飾品。

P.  5-6
在睡覺之前,他們用床單和枕頭一起建造了一座城堡。
這座城堡大到每個人都可以進得去呢!

柯比從背包裡拿出一個東西,是一個很大的綠色娃娃。
「哈哈,你們看他!」里歐笑著說。
「柯比抱著一個娃娃!」

柯比說:「他才不是娃娃,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佩普。
我們不管到哪裡都一起去,而且總會玩得很開心。
如果我遇到危險,佩普也都會保護我。
所以我從來都不用害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