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0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558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你擅長什麼? (Waar ben jij goed in?)

書號:CH04-008
Ilona Lammertink 著
張瑄 譯
ISBN:978-986-427-055-2
出版時間:2016年2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依兒娜˙拉姆汀克(Ilona  Lammertink)
荷蘭人,專長為兒童治療,協助輔導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待分類的廣泛性發展障礙、焦慮症等病症,以及受霸凌、家暴、離婚所苦的孩子。

繪者簡介

露西˙喬吉爾(Lucie  Georger)
出生於1979年,是一名住在阿姆斯特丹的法國插畫家。
自2008年以來,便以自由插畫家為職志,畫風傳統,多用水彩和鉛筆創作。

譯者簡介

張瑄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譯有《開車去旅行》、《鯨魚大解密》、《醫院大搜查》。
 
【內容簡介】

★作者為兒童治療專家,透過其眼界說出一個看似平凡卻動人的成長故事。
★繪圖生動、色彩鮮艷,全本充滿童趣。
★讓孩子跟著主角一起探索自我、建立自信,是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內容簡介

艾倫是個普通的小男孩,他很難過,因為他覺得自己沒有一件事做得比別人好。他踢足球踢到鞋子都飛掉了還踢不到球、考試時連題目也看不懂,他覺得其他小朋友全都比他還棒。但真的是這樣嗎?杭麗老師鼓勵艾倫,並且意外發現了他的天賦,還想了個好點子讓艾倫勇敢跨出去表現自我。讓我們一起看看艾倫如何找到信心、大放異彩!

小故事大啟發

大多數孩子生活在期望與比較之中,這份壓力可能來自自己也可能來自他人。當其他孩子擁有自己所沒有的才能時,有的孩子會因此喪失自信,甚至感到自卑,而家長與教育者這時便成為了很重要的角色。故事中,即使艾倫足球踢得不好,他的爸爸依然在旁給予鼓勵;在艾倫低落時,老師亦試著協助他建立信心,最終也順利發掘了艾倫的天賦。當孩子因為看不見自己的價值而難過時,別忘了多以正面態度引導、鼓勵,讓他們有能量走出陰影、探索自我。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本書每一頁都有一片大範圍的主色,一頁頁不同顏色交織,在視覺上活潑又豐富。全書整體色調明亮,繪者並使用了網點效果來呈現部分陰影,使畫面更有層次感。書中亦大量出現星星、水滴、圓點與雲朵等可愛的小圖案,更顯童趣。

2.故事評介:艾倫覺得自己沒有任何一件事做得比別人好、沒有最擅長的事,杭麗老師知道了他的煩惱後,鼓勵他相信自己,並要想著「我能做到、我想做到、我會做到!」。在家庭拜訪時老師意外發現了艾倫有一副好歌喉,並且想了個好點子讓他有發揮的機會。最後在老師的妙計下,艾倫站上舞台演唱並博得了滿堂彩,不僅爸媽以他為榮,艾倫自己也因此獲得自信。

3.總評:「天生我才必有用」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話,而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不免會遭遇到懷疑自我能力價值的時刻,不論是否能像書中主角艾倫一樣順利地找到自己的天賦才能,我們都應給孩子建立信心,鼓勵他們不因害怕挫敗就停止多方嘗試,就像故事中的短劇名稱一樣:不敢做的人,什麼都不能!
 
【章節說明】

P.1-2
每個小朋友都不一樣,這件事很有趣,而且其實也很正常。
有時候小朋友會十分擅長做某一件事,甚至可能做得比其他人更好。有些小朋友很會跳芭蕾、有些小朋友很會修補東西、也有些小朋友知道很多關於動物的知識。還有一些小朋友很會讀書、很會玩遊戲,或是能跳得很高很高!

但是也有些小朋友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太行……

P.3-4
這是艾倫。他和爸爸、媽媽、兩個妹妹還有小貓咪住在一起。艾倫已經快要六歲了,他有一雙大大的深棕色眼睛,還有一頭濃密的可愛捲髮。艾倫笑的時候,還能看見他漂亮潔白的牙齒。他最喜歡的裝扮是牛仔褲、連帽外套配上大球鞋。艾倫只是個平凡的小男孩,但是……

P.5-6
艾倫坐在他的床邊,他已經把運動服穿好了,但那雙新的足球鞋還在地上。艾倫搓了搓雙腳,他有一點緊張。接著爸爸在玄關呼喊著:「快點呀,艾倫!我們該出門囉,不然足球練習會遲到的!」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