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17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生日大驚喜 (Nana van het roversbos: De verrassing)

書號:CH04-010
Ann Lootens 著
鄭邱方 譯
ISBN:978-986-427-058-3
出版時間:2016年2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安˙路坦(Ann  Lootens)
出生於1960年,比利時。她認為讓孩童學習並愛上閱讀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此當他們達成這個目標後,自己心裡便會感到暖暖的成就感。她喜歡寫作,也喜歡小孩,目前正在一所學校擔任特教老師。

繪者簡介

林德˙法斯(Linde  Faas)
於布魯日的藝術學院學習動畫製作,作品《Volgens  de  vogels》(According  to  Birds)曾獲得數個國際動畫獎項。她同時也是一位插畫家,現今在國際上十分受歡迎,並偶有兒童插畫的作品。

譯者簡介

鄭邱方
就讀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喜歡繪畫及小朋友,在學期間參與台大童癌童語服務性社團。另譯有《動物滿天下》及《奇妙動物王國》。
 
【內容簡介】

★走進充滿活力的狂野森林,和溫馨的動物朋友們一起玩樂。
★一本關於友愛的書,教導孩子主動付出愛,成為更溫柔的人。
★豐富的畫面、可愛的故事搭配生動的狀聲詞,讓你邊讀邊玩。

內容簡介

「今天真是太奇怪了。」妮娜從一大早便這麼想。她的好朋友伐木三兄弟、小麻雀、老鼠一家人竟然都沒空陪她玩,而烏鴉先生的美容院的客人絡繹不絕,大家打扮得那麼漂亮要去哪兒呢?突然,狐狸爸爸跑來邀請妮娜到他們家,但當他們好不容易到了,狐狸媽媽卻又說妮娜親愛的朵拉阿姨正在找她。妮娜覺得今天真是怪得很,但等到她見到拿著大蛋糕的朵拉阿姨和朋友們,一切都說得通了!

小故事大啟發

住在森林裡的妮娜因為朋友們都好忙、不能陪她玩,又偷偷摸摸地躲著她,因而感到十分孤單,但卻沒有想到其實她的朋友們都是在為她準備神祕的驚喜呀!想必妮娜平常對朋友也是這麼的好,才會擁有這麼一群貼心的好朋友;自己完全沒有想到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但是她最要好的朋友們早就知道了,並打從一到大早就開始動手準備,真令人感到窩心呀!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本書繪者畫風特別,雖然線條都看似非常隨意,但是畫面裡卻藏著非常多的細節。每一個角色都有大大的眼睛,從人物的髮型到整體外觀,也可以發現似乎表現了很不一樣的文化特色在內。另外,繪者的用色也十分鮮豔,搭配上可愛的文字,讓故事更顯得活潑。

2.故事評介:故事從一開始便讓人感到很神秘,似乎有什麼事情要發生。故事裡也出現許多狀聲詞,除了一點一點給讀者洩漏線索,也為整個故事增添了不少生動的效果,畫面彷彿可以跟著文字的敘述而浮現在眼前。

3.總評:看著故事的發展,讀者也許心裡也跟著偷笑,大家就是在忙著為妮娜舉辦生日派對呀,怎麼壽星會自己不知道呢?故事內容非常溫馨、可愛,有這麼多願意大費周章為她佈置的朋友,真好!
 
【章節說明】

在遙遠的七座山那頭,有一片狂野森林。
狂野森林裡住著紅髮的妮娜、親愛的朵拉阿姨,
以及伐木三兄弟尼克、里克和維克。
這三兄弟也許看起來邋遢又野蠻,
但他們的心地其實都非常善良。
他們只有在獵人闖入森林要捕捉那些瀕臨絕種的動物時,才會變得兇狠起來,
因為伐木者的工作,就是保護森林裡這些大大小小的動物呀!
伐木三兄弟把這些獵人趕出狂野森林之外,因此名聲遠播。
不過,這也就是沒有人敢冒險深入這片狂野森林的原因。
而妮娜、朵拉阿姨、伐木三兄弟,以及他們最要好的動物朋友們,正喜歡這樣不被打擾的清幽環境呢!

pp.  1-2
今天的狂野森林顯得格外寂靜。
「哈囉---」妮娜大喊了一聲,「大家都忙什麼去了呢?」
突然,她聽到一陣聲響,一開始小小聲的,接著越來越大聲……

那是什麼聲音?
你也聽到了嗎?

妮妮妮
娜-娜-娜-娜
妮-娜-妮-娜-妮-娜-妮
娜---妮---

pp.  3-4
妮娜當然知道那是什麼聲音囉!
是狂野森林的伐木三兄弟──尼克、里克和維克,
他們正在唱著歌呢。

娜-妮-娜-妮-娜---妮---!


妮娜循著他們的歌聲……
尼克、里克和維克正拿著各種工具,敲呀敲呀、錘呀錘呀、鋸呀鋸呀、釘呀釘呀、漆呀漆呀,所有動作都精確地落在他們歌曲的節奏上。
「嗨,你們好啊!」妮娜向他們喊著,「你們三個在做什麼呀?」

娜-娜-娜
妮    妮    妮
妮---
娜---

pp.  5-6
「誰?你說我們嗎?」尼克、里克和維克一臉惶恐地叫著。
「怎麼了?沒什麼啊,真的!真的沒什麼啦!只是很忙很忙很忙而已。」
然後非常非常迅速地,伐木三兄弟在他們的作品前站成一排,讓妮娜什麼也看不見。
「你們今天好奇怪喔!」妮娜說。「好吧!看來你們是沒有時間陪我玩了,那我先走了……」

那是什麼聲音?
你也聽到了嗎?

咻--
咻---
咻--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