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245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博物館一日遊 (Willewete. Naar het museum)

書號:CH05-010
Florence Ducatteau 著
劉孟穎 譯
ISBN:978-986-427-063-7
出版時間:2016年2月
共38頁
定價:30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弗倫斯.德卡特(Florence  Ducatteau)
出生於比利時布魯塞爾,並一直生活在此地。大學就讀心理系,目前也是一位精神分析的心理家。她自2002年就開始創作青少年兒童文學,並獲得許多相關獎項。

繪者簡介

香緹.皮坦(Chantal  Peten)
1970年代中期出生於比利時,先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就讀美術學院,學習插畫與漫畫藝術。畢業後就在插圖界嶄露頭角,在各大出版社都看得到她創作的作品,目前已經出版了十八本書。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從小閱讀兒童繪本,現為韋伯文化出版社企劃總監。譯有《照顧我好嗎》、《伯特的床底有山羊》、《巨人的派對》、《不愛洗澡的里歐遇上鯊魚阿海》、《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一起幫忙蓋房子》、《提著小鈴鐺的烏利》、《啊!快跑!》、《我要自己敲開椰子》、《老鼠寶寶歷險記》、《當狐狸向兔子道晚安》、《跟著河鼠尋找幸福》、《蘋果樹上的死神》、《北極探險日記》、《哈欠連連》、《阿浣過生日》等多本兒童繪本。
 
【內容簡介】

讀完本書,你可以學到
★進入博物館可以看到什麼。
★可以怎麼參觀博物館。
★展覽有什麼好玩的。
★小偷會怎麼偷藝術品。
★博物館裡有什麼禁令。
★博物館的外觀結構。
★博物館的內部構造。
★除了看展品之外,還能在博物館做什麼。
★各種類型的博物館。
★如何把作品裱框起來。

內容簡介

你知道什麼是博物館嗎?你想知道在博物館可以做什麼事情嗎?這本書可以告訴你,博物館有什麼工作人員,還有什麼不同種類的博物館。可以碰觸藝術品嗎?什麼是圖錄?除了看展品之外,還能在博物館做什麼呢?翻開這本書吧!你可以找到上面所有問題的解答喔!除此之外,本書還有趣味的漫畫、一首詩、一些任務,當然還有小測驗,讓你成為一個真正的小小博物館專家!

「想知道系列」特色簡介

1.以繪本的形式,提供孩子生活中可能會碰到的知識概念。
2.各冊主題皆不相同,內容囊括生活周遭的種種議題:動物、天文、地理、社會、人文.....等。
3.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孩子進入知識的世界。
4.故事情境做起頭,帶入重要的基本概念。
5.不時插入較鮮為人知的小知識(「你知道嗎?」彩色泡泡部分)。
6.配合有趣的活動提高孩子參與度。
7.書的最後有一系列問答,讓孩子檢視自己之所學。
8.以有趣、輕鬆且好玩的方式,讓孩子在閱讀的快樂中成長。
 
【章節說明】

P.1-2
凱拉與巴爾忙了一整天,他們不斷地創作、畫畫,因為他們想要舉辦一個畫展。每個人都可以來參觀,爺爺和奶奶也會來看,哇!感覺就像是博物館一樣呢!爺爺奶奶常常去逛展覽,明天他們會帶著凱拉和巴爾一起去真正的博物館囉!

P.3-4
這就是真正的博物館了!每個人都可以來參觀喔!博物館是一個很大的建築物,裡面有好幾個展覽空間,並且會放置有趣的東西,都是一些值得大家好好觀看的物品,這些物品會在博物館裡被安全地保存著。博物館有很多種:有歷史博物館、科學博物館、藝術博物館……。每座博物館裡都有很多收藏品,或是同一種主題的收藏品。圖上的這一個是藝術博物館,大多數的收藏品都是畫作和雕塑品。

P.5-6
入口
凱拉、巴爾、爺爺和奶奶站在博物館入口的服務台前,因為想要進去參觀就得買門票,於是爺爺買了四張門票。他們今天來參觀的是常設展,常設展通常會展出那座博物館最重要的收藏,而且會一直展出,隨時來都看得到。
大廳裡會有博物館館員,幫助觀眾找到他們想要看的作品,例如某幅特定的畫作。他們也會告訴觀眾餐廳或是影像廳的位置。館員也必須看好博物館,確保觀眾不會做出任何脫序的行為,像是動手觸摸脆弱的展品、損毀或是偷竊藝術品。

你知道嗎?
有些博物館不用收門票。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