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0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597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人體大揭密 (Willewete. Zo werkt mijn lichaam)

書號:CH05-018
Pierre Winters 著
陳如翎 譯
ISBN:978-986-427-155-9
出版時間:2017年6月
共38頁
定價:30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皮耶.溫德斯(Pierre  Winters)

  童書作者,是「想知道系列」的作者之一。作品包括《春夏秋冬》、《星際歷險》、《身體的奧秘》、《火山爆發了》、《開車去旅行》、《極地大探索》(以上皆韋伯文化出版)、《搭飛機去旅行》(小魯文化)。

繪者簡介

瑪德琳.凡.德拉(Madeleine  van  der  Raad)

  自由插畫家,目前定居於荷蘭格羅寧根,曾在馬斯垂克就讀藝術學校,現與多家出版社合作,她越來越喜歡為童書繪製插畫。

譯者簡介

陳如翎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相信文字能給世界帶來正向力量。譯有繪本《你在哭什麼?》、《你要勇敢說不!》、《樹懶睡大覺》、《母雞生了一頭牛?!》、《你聽,你聽!》、《帶著月亮去散步》、《永遠的爸爸,永遠的媽媽》、《失憶的爺爺》等十本餘圖畫書,以及《格林童話精選集》、《貝侯童話集》、《拉封丹寓言集》、《木偶奇遇記》等經典兒童文學。
 
【內容簡介】

  讀完本書,你可以學到:
  ★骨頭組成了人體,每根骨頭叫什麼名字。
  ★肌肉如何幫助我們做出千奇百怪的動作。
  ★心臟分成了好幾個空間,血液也不只一種。
  ★食物從嘴巴進入身體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人體的器官如何各司其職和分工合作。
  ★大腦就像人體的電腦,五官和神經如何把資訊傳給大腦。

  你想知道關於人體的一切嗎?翻開本書,你將會了解所有和骨頭、肌肉有關的事情,知道我們的心臟是如何運作的,肺部在人體的何處,還有為什麼皮膚上會冒出毛髮,更可以學到和大腦、意識相關的小知識!一起來認識我們天天使用的身體,成為人體小專家吧!

  「想知道系列」特色簡介:
  1.以繪本的形式,提供孩子生活中可能會碰到的知識概念。
  2.各冊主題皆不相同,內容囊括生活周遭的種種議題:動物、天文、地理、社會、人文.....等。
  3.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孩子進入知識的世界。
  4.故事情境做起頭,帶入重要的基本概念。
  5.不時插入較鮮為人知的小知識(「你知道嗎?」彩色泡泡部分)。
  6.配合有趣的活動提高孩子參與度。
  7.書的最後有一系列問答,讓孩子檢視自己所學。
  8.以有趣、輕鬆且好玩的方式,讓孩子在閱讀的快樂中成長。
 
【章節說明】

P.1-2

你的身體一直都很忙碌,就連睡覺的時候也一樣!你持續呼吸著,你的心臟也不斷地默默跳動著。也許你發出了微微的打呼聲?或是肚子傳出了小小的咕嚕聲?無論如何,你的身體持續不斷地在工作。

P.3-4

不過,現在所有部位真的都動起來了!尤其是你的肌肉變得很忙碌,呼吸開始變得急促,你可以感覺到心臟速度正在加快,身體正在發熱。

你身體裡的所有東西都有自己的份內工作,而不同的部位會分工合作。來看看它們是如何運作的吧!

P.5-6

骨骼系統
骨頭是身體的支柱,骨頭非常堅硬和牢固,可以將我們的身體支撐起來。沒了骨頭,我們會崩塌,變成像一堆果凍一樣。一個身體裡大約有兩百塊獨立的骨頭,它們共同組成了骨骼系統。

兩塊或更多塊骨頭銜接的地方叫做關節,你可以活動它們。有的關節可以往各個方向活動,例如肩膀。有的關節只能前後活動,例如膝蓋。試試看!如果你跌了一大跤,或是發生了意外,你可能會骨折。哎喲!醫生把骨頭移回原本的位置,等待幾周之後,它們會再次長回來。醫生有時候會在受傷處裹上一圈石膏,確保你的骨頭在  這段期間不會亂動,你的朋友們可以在石膏上面畫畫!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