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49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樹懶睡大覺 (Sloth Slept On)

書號:CH07-004
Frann Preston-Gannon 著
陳如翎 譯
ISBN:978-986-427-102-3
出版時間:2017年1月
共40頁
定價:280  

【作(譯)者簡介】

作、繪者簡介

弗蘭•布萊斯登-佳農(Frann  Preston-Gannon)

  2010年畢業於金斯頓大學,是名以倫敦為據點的插畫家。2011年成為第一位獲得桑達克交流計畫(Sendak  Fellowship)的英國繪者,並在莫里斯•桑達克大師的身邊學習一個月。布萊斯登-佳農曾在作品尚未完成前就獲得3×3年度當代插畫獎第8名。其作品尚有《回家之路漫漫》(The  Journey  Home)。《回家之路漫漫》曾入圍2013年的英國水石童書繪本大獎(Waterstones  Children’s  Book  Prize)、兒童雜誌設計獎(Junior  Magazine  Design  Awards)及劍橋兒童圖畫書獎(Cambridgeshire  Picture  Book  Award)。

  作者的網站:www.frann.co.uk

譯者簡介

陳如翎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相信文字能給世界帶來正向力量。譯有《你在哭什麼?》、《你要勇敢說不!》、《樹懶睡大覺》、《母雞生了一頭牛?!》、《永遠的爸爸,永遠的媽媽》、《三隻小豬故事繪本》等十餘本繪本,以及《貝侯童話集》、《格林童話精選集》、《木偶奇遇記》、《動物農莊》等書。
 
【內容簡介】

  ★樹懶就在我家後院!孩子們和這位神秘訪客即將上演一場趣味橫生的喜劇!
  ★作者於2011年獲桑達克交流計畫,在圖畫書大師莫里斯․桑達克身邊學習
  ★作者曾入圍2013年英國水石童書繪本大獎、兒童雜誌設計獎及劍橋兒童圖畫書獎
  
  「他跟那些我們在花園看過的動物長得不一樣。」

  三個小朋友在花園裡發現了一隻沒見過的奇怪生物,他們不知道這隻動物的名字,問也問不出來,因為他在呼呼大睡,大人也不理他們。孩子們只好把動物帶回家,自己動手找答案!他們翻遍所有書籍,還幻想各種可能,總算,其中一個孩子在書中找到答案──這是一隻樹懶!可是樹懶的家在哪裡呢?如果他永遠不醒來,小朋友要如何幫助他回家呢?
  
  小故事大啟發
  孩子在生活中一定會遇到自己不了解的新奇事物,也許是學校沒有教過、連爸媽也不知道答案的東西,這時候孩子會怎麼做呢?就像本書的樹懶突然出現在孩子的尋常生活中,孩子被激起了好奇心,沒有人告訴他們應該要怎麼做,於是他們開始自己找方法解決問題,翻書找資料、馳騁想像力,最後終於找到富有創意的答案了!本書以幽默的故事帶出「獨立思考、放手去做」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一項很重要的能力。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
  本書以白色作為基底,作者運用簡潔的形狀、色塊,以及直接了當的留白,呈現孩子們對樹懶這位神祕訪客的身分背景一無所知。但是故事進行到一半,突然有兩面跨頁的大幅圖畫,沒有文字,背景轉成黑色,整個畫面跳脫出來,讓讀者眼睛為之一亮,也隨之進入孩子的幻想中。作者融合水彩、色鉛筆、拼貼,以不同媒材表現不同物品的質地,乍看簡單,但其實豐富又有層次。
  
  2.故事評介:
  在台灣,樹懶是比較罕見、討論度較低的一種動物,大眾對樹懶的印象通常都只有「動作很慢」的單一特性。本書除了描述孩子與樹懶之間發生的故事之外,更適當加入有關樹懶的資訊,清晰易懂,讓孩子更加了解樹懶這種動物。本書從開頭到結尾都相當風趣,畫面中的小細節都不容錯過,尤其是結尾出乎意料之外,令人莞爾一笑。
  
  3.總評:
  作者選擇以「樹懶」這種較冷門的動物作為引子,從孩子的視角來撰寫故事,透過主人翁好奇單純的眼光,他們發現問題,並進而獨立解決問題,全書充滿童趣,並且呈現孩子的自主意識。此外,結尾看似讓樹懶回到自己真正的家,但一切真的有這麼簡單嗎?作者沒有寫明,開放式結尾充滿對現代社會的諷刺意味,值得父母和孩子一起討論、共同思考。
  
  其他書評:
  「本書節奏簡潔,最終巧妙呈現一個幽默的寓意。」──柯克斯書評(KirkusReviews)
 
【章節說明】

pp.  1-2
他跟那些我們在花園看過的動物長得不一樣。
  
我們問他叫什麼名字,問他爬到我們的樹上做什麼。
  
但是他沒有回答……因為他在睡覺。
  
pp.  3-4
我們有好多好多疑問。
所以我們決定去找答案。
  
(協尋樹懶
如有尋獲,麻煩帶他回動物園!)
  
pp.  5-6
我們先去找爸爸,問他有什麼想法。
但是他太忙了,沒空理我們。
  
pp.  7-8
我們查了所有找得到的書。
書裡有好多圖案和文字,橫跨各個地區和物種,但是沒有一種動物長得像我們的新朋友。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