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274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永遠的媽媽,永遠的爸爸 (Always Mom, Forever Dad)

書號:CH10-001
喬安娜․、羅蘭(Joanna Rowland) 著
陳如翎 譯
ISBN:978-986-427-141-2
出版時間:2017/02/17
共40頁
定價:28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喬安娜․羅蘭(Joanna  Rowland)
喬安娜․羅蘭是一位美國加州的小學老師,她在學校工作時,遇見了非常多孩子擁有兩個家庭,她心上牽掛著這些孩子,因而寫成了本書《永遠的媽媽,永遠的爸爸》,目前她和先生以及三個女兒一起住在加州。

繪者簡介
佩妮․韋伯(Penny  Weber)
佩妮․韋伯是一位母親、妻子、貓咪和狗狗的喜愛者,同時又是一位愛書、愛曲棍球、愛看動作片的藝術家。

譯者簡介:
陳如翎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相信文字能給世界帶來正向力量。譯有《你在哭什麼?》、《你要勇敢說不!》、《樹懶睡大覺》、《母雞生了一頭牛?!》、《三隻小豬故事繪本》、《你聽,你聽!》、《帶著月亮去散步》等十餘本繪本,以及《貝侯童話集》、《格林童話精選集》、《木偶奇遇記》、《拉封丹寓言集》、《伊索寓言集》、《動物農莊》等書。

 
【內容簡介】

★一本談「愛」的圖畫書,讓孩子理解父母的新關係。
★父母離異後的孩子雖有兩個家,但是擁有的愛一點也不少!
★簡單的文字卻溫馨動人,適合所有年齡層的讀者。
(以上文字請放在內容簡介的最前面,並用紅色強調)

內容簡介
父母離婚或分居後,有些孩子可能會幾天和爸爸住、幾天和媽媽住,有些孩子則只有在特別的日子才能見到爸爸或媽媽。以前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情況不再一樣了,面對如此生活的劇變,孩子最初會感到不適應,他們也許會懷疑:爸爸還愛我嗎?媽媽是不是不愛我了?
本書成熟且溫暖的圖文,讓孩子深刻明白,就算自己的父母因為某些原因分開了,不管人生經歷多少跌宕起伏,爸爸永遠是愛你的爸爸,媽媽也永遠都是愛你的媽媽,父母對孩子的愛並不會減少一絲一毫。

小故事大啟發
現代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原本的一個家庭變成兩個了,爸爸媽媽不會再住在一起了,要如何讓孩子明瞭這樣的情況呢?其實,孩子雖然年幼,但他們不一定不懂。只要大人好好與孩子解釋,並且付出與從前同樣的關愛,重視他們的感受,那麼孩子也有機會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樣適應得很好!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
繪者自然融合水彩、粉彩、拼貼手法,並以暖色系為基調,營造出柔和的氛圍。繪者畫風寫實,本書人物雖然眾多,但是六個家庭登場人物,繪者畫出他們各自的族群屬性和故事場景,在小細節的描繪上也一點不馬虎,呈現出真實家庭的樣貌和生活百態,讓讀者彷彿走進故事主角的生活中。

2.故事評介:
本書從孩童的視角來書寫孩子在父母離婚後的心理狀態,沒有教條式的宣言,而是最簡單純粹的童言童語。從他們的生活對白中,悄悄帶入孩子對新生活的感受。本書沒有明確的主角,每翻開一頁都是新的角色,他們沒有名字,各自面臨不同的狀況,彷彿看見真實世界中的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家庭。

3.總評:
當孩子面臨父母離婚,心中產生了疑慮和害怕時,閱讀本書能讓孩子的內心感受到溫柔踏實。書中的孩子們輪流和父母住,但是他們過得很幸福,因為不論是爸爸還是媽媽,都願意給孩子們始終如一的關愛。大人和孩子皆適合閱讀本書,這是屬於每個人,充滿愛的故事。

書評推薦
「一本寫給那些面對父母離婚的孩子的絕佳好書。」
──DadsDivorce.com

「所有家庭都必讀的一本書,適合任何年齡層的讀者。」
──Goodreads書評網
 
【章節說明】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