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479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我妹妹伊達 (Ida und das Gürkchen)

書號:CH10-003
Brigitte Jü、nger 著
劉孟穎 譯
ISBN:978-986-427-109-2
出版時間:2016年12月
共32頁
定價:26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布萊姬•芸格(Brigitte  Jünger)
1961年出生於科隆,大學主修德國文學、藝術史和心理學。1998年起擔任作家,及自由記者。她為電台製作廣播節目,主題有音樂、藝術、宗教、文化等。曾榮獲奧地利兒童及青少年讀物獎。
作者的網站:www.brigittejuenger.de

繪者簡介:

尤莉雅•丟爾(Julia  Dürr)
1981年出生於法蘭克福,2012年開始在柏林工作,在明斯特高等學校主修插畫,興趣是畫素描、插畫、繪本,還有海底世界和旅遊。曾榮獲奧地利兒童及青少年讀物獎。
繪者的網站:cargocollective.com/juliaduerr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喜歡繪本、喜歡童書、喜歡把自己當小孩。小時候的夢想是讀完全世界所有的書,現為韋伯文化出版社企劃總監。譯有《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當狐狸向兔子道晚安》、《蘋果樹上的死神》等數十本兒童繪本。
 
【內容簡介】

★本書榮獲奧地利兒童及青少年讀物獎。
★本書描述兄妹間的手足之情,十分真摯!
★畫面豐富、文字活潑,讀起來輕快有趣!

內容簡介

約瑟覺得好煩,因為媽媽總是要他照顧妹妹伊達,雖然他有五個哥哥,但是需要他們時,他們總是不在,真是一點用都沒有!這一天,街上來了一位新朋友里歐,他們很快就玩在一起了。晚餐時間到了,約瑟拿出他最愛的酸黃瓜,黃瓜好酸、好好吃!約瑟和里歐放學後一起到森林裡尋寶,但是不小心太晚回家了,媽媽好生氣,她懲罰約瑟明天只能待在家,不能去鎮上看奶奶。約瑟只能待在家,最喜歡的酸黃瓜竟然還被吃光了,他覺得好沮喪,於是他回到床上,但他竟然發現,床上有一根酸黃瓜!

小故事大啟發

故事中的約瑟不想要照顧妹妹,甚至不想承認自己有妹妹,他比較喜歡自己的哥哥。兄弟姊妹間的感情有些複雜,要能融洽地相處需要一點巧思,每天都相處在一起不免會覺得有點黏、有點煩人,但是一旦分開了,才會意識到彼此的好。故事的最後,約瑟體會到伊達的貼心,等伊達回到家,兩人或許就能開心地一起玩了!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本書畫面活潑、豐富,每一個畫面都充滿著值得注意的小細節。繪者用色明亮鮮艷,帶給讀者輕快的感覺。仔細觀察本書,每一頁背景的色調都不太一樣,繪者善用色調呈現場景,無論是對比時間早晚,還是角色心境。另外,繪者對於每個人物的描繪仔細,特別是在表情和動作上,每個人物好像都躍然紙上、活靈活現。

2.故事評介:故事中的約瑟是個鬧彆扭的小男孩,一點也不想照顧妹妹伊達。另外,新朋友里歐不斷問著「真的有哥哥嗎?」也讓讀者懷疑,五個哥哥是否真的存在,約瑟是否真的這麼討厭自己的妹妹,以至於要幻想出五個哥哥來陪伴自己。雖然這些問題到了故事的最後也沒有確定的答案,但是約瑟對伊達的想法已經漸漸地改變了。作者對角色個性描寫細微、情感真摯,雖然沒有直說,但是可以感受到兄妹間濃濃的情感。

3.總評:本書題材有趣,處理常見的手足之情,兄弟姊妹間並不總是充滿著友愛,有的時候,感情需要一步一步地建立,這時才會突然想起對方的好。

書評推薦

「精彩、輕鬆的敘述,故事和插圖提供人們更近一步的觀察與發現。」
──閱讀基金會

「非常吸引人的圖畫書,文字和插圖敘述了一則美妙的故事,仔細觀察,會發現許多特殊的小細節。」
──圖書報導網站,瑪麗亞•史慕克麥(Maria  Schmuckermair)

「一本相當值得推薦的圖畫書,探討兄弟姊妹間的日常議題。」
──AJUM

「本書有許多值得您發掘的小細節,故事裡有許多留白,留給讀者思考。節奏輕快,文字日常、口語化,高度原創性。」
──維也納圖書館會議,安德雅•海恩(Andrea  Hirn)

「有趣、輕鬆的圖畫引誘讀者從中觀察更多細節,如果仔細探究,就會發現故事之外還有故事。」
──當代青少年文學網站,克勞蒂亞•比格(Claudia  Bieg)
 
【章節說明】

P.1-2
「約瑟!等一下!帶伊達一起出去!」
「伊達?唉唷,煩死了。」約瑟心想,他才沒空理他妹妹呢,因為這條街上有個新來的朋友。新朋友就像冰天雪地中的草莓田一樣稀有,大家都好想知道:「他從哪裡來的呢?他叫做什麼名字啊?」
但是最終會問到最重要的問題:「你有幾個兄弟?」

P.3-4
約瑟最喜歡和兄弟有關的問題了,世界上其他問題都比不上。問這個問題時,他只要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
新來的好可憐,他沒有兄弟!
實在太弱,太弱了!

P.5-6
「那你至少知道一兩個小把戲吧?」約瑟問那新來的。
「我叫做里歐。」他回答,他若有所思地看著約瑟,然後問:「你真的有五個兄弟?」
約瑟點點頭,「五個哥哥!」他說。
「他們也都會小把戲嗎?」里歐好想知道。
突然間,傳來了媽媽的聲音:「約瑟,快回來,晚餐時間到了。把伊達一起帶回來吧!」
「這就是伊達?」里歐問。
「她是鄰居家的!」約瑟馬上大叫,跳了起來。
他抓起伊達的手,滿臉通紅地走回家。

P.7-8
「約瑟,你最後還是幫我們把伊達帶回家了!」沙格大喊。
「我今天都還沒打她呢!」法蘭茲說。
「趕快放開約瑟,來我這邊吧!」湯斯大叫。

「親愛的伊達,你最喜歡我了,對吧?」漢諾咕嚕咕嚕地說著。
「才不是呢!」梅西喊著:「她比較喜歡我!」
「喜歡約斯。」伊達笑著說。
「我的名字是約瑟!」約瑟說,然後大家都坐到了餐桌前。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