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222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當代法國

書號:CS01-002
林怡婷、陳坤森 著
ISBN:
出版時間:2015年9月
共0頁
定價:0  

【作(譯)者簡介】

譯者簡介
林怡婷
國立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

陳坤森
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
 
【內容簡介】

一般人對法國的描繪常流於流行文化所塑造的刻板印象:一個高傲、文明、擁有統一而悠長歷史傳統的迷人國家。然而事實上,法國與其他西方民主國家一樣,是一個內部差異大、不一致且多變的國家;法國人對自身的民族認同亦是多元而善變的。
本書以生動筆法介紹了法國的政治、社會、經濟與文化各面向,瞭解法國如何與他動盪的歷史過往妥協,經歷戰爭、內亂及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的高速現代化脫胎換骨為現代法國;檢視當代法國開放、包容、國際化的社會中,實則背後仍保留著嚴謹的階層行為準則與權貴社會特權。本書亦帶領讀者探討當年孕育了現代共和政治雛型的法國,在當代是如何詮釋並實踐其新憲法的核心精神:自由、平等、博愛;並審視當代法國與歐盟的關係和世界定位,面對二十一世紀的種種新挑戰,法國是否做好了準備。閱讀本書不需具備任何前置知識,適合所有想認識當代法國的學生及一般讀者。
 
【章節說明】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