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145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教育學總覽(下冊) (Routledge International Companion to Education)

書號:ED01-001-3
Bob Moon等 著
黃守義 譯
ISBN:986-7557-82-4
出版時間:2007年3月(已出版)
共474頁
定價:299  

【作(譯)者簡介】

Bob    Moon
英國空中大學(The    Open    University)的教育系教授,並兼任該校師資培育研究與發展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Teacher    Education)主任。在任職空中大學之前,他曾在兩所市區綜合中學擔任教師及校長。Moon在課程及師資培育方面的著作頗為豐富,對比較教育及國際教育特別感興趣。他身為Routledge所出版的「學校改革的國際發展」系列叢書的編輯,也是許多政府組織,以及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等國際組織的顧問。

Miriam    Ben-Peretz
以色列海法大學(University    of    Haifa)「以色列與海外猶太人的猶太教育中心」(Center    for    Jewish    Education    in    Israel    and    the    Diaspora)主任,同時也是幾所國際性大學的訪問學者。她曾任海法大學教育學院院長,以及Tel-Hai學院的校長。在她眾多著作中,最有名的是《教師與課程的相遇:將教師從文本的暴虐中解放出來》(The    Teacher-    Curriculum    Encounter:    Freeing    Teacher    from    the    Tyranny    of    Texts,    SUNY,    1990),以及《從經驗中學習:教師的教學回憶錄》(Learning    from    Experiences:    Memory    and    the    Teacher’s    Account    of    Teaching;    SUNY,    1995)。Ben-Peretz由於在課程研究上貢獻良多,而獲得美國教育研究協會(AERA)於一九九七年頒授的終身成就獎。

Sally    Brown
蘇格蘭史德林大學(University    of    Stirling)的副校長、教育系教授,以及前任蘇格蘭教育研究協會(Scottish    Council    for    Research    in    Education)會長。研究興趣廣泛,包括了評量、特殊教育需求及教學的本質等。其著作中較有名的是《他們知道什麼?標準參照評量》(What    Do    They    Know?    Criterion    Referenced    Assessment,    1980)、《讓教學有意義》(Making    Sense    of    Teaching,    1993)以及《一九九○年代特殊教育需求之政策》(Special    Educational    Need    Policy    in    the    1990s,    1994)。
 
【內容簡介】

教育擁有悠久的歷史,而隨著時序邁入二十一世紀,也浮現許多教育議題。本書涵蓋最具深度、廣度的教育面向,從探究基本的教育理念目的,直至各層面的教育,如當前議題、各階段教育部門、各個學科領域概覽等,除了詳細深究的回顧之外,更以前瞻性的觀點針對熱門議題作完整的分析討論。本書中譯本分為上、中、下三冊。下冊主要在探討各類學科,包含如母語教學、閱讀教育、數學、科學教育、歷史、地理、外國語言教育等學科,對於目的、處境、發展及所存在的問題進行討論。本書目的意在提供讀者對教育深刻的理解,藉此因能在實務方面的操作更加駕輕就熟,教育研究者也能藉此獲得精闢的觀點論述,甚至政策制定者也能從本書中尋得最適宜的靈感。
 
【章節說明】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