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206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最新教育研究法 (Research Methods in Education, 5th ed., 2000)

書號:ED09-001-1
Louis Cohen、Lawrence Manion、Keith Marrison 著
徐振邦、吳曉青、梁文蓁 譯
ISBN:986-7557-78-6
出版時間:2010年9月(再版)
共683頁
定價:499  

【作(譯)者簡介】

Louis  Cohen,英國羅浮堡大學教育學榮譽教授
Lawrence  Manion,曼徹斯特大都會大學Didsbury教育學院前任音樂課程主要講者
Keith  Morrison,澳門高等校際學院教育學資深教授
 
【內容簡介】

        本書乃教育研究叢書排行榜上的常勝軍,在重新改寫並且更新資料後,第五版隆重推出。第五版的內容包羅了教育研究者現今所使用的全部研究方法。它不僅為研究方法論提供紮實的理論根基,並介紹執行教育研究各個階段時所需的詳細而實用的指導方針。無論是研究生或是大學生,本書仍然是學生們執行教育研究的時不可不讀的經典版本。
        第五版的內容不僅進行大規模的改版,並蒐羅最新的素材,其特色為:
●    新增課程研究、規劃研究、需求分析、觀察法、測驗建構規劃研究等章節。
●    深入討論行動研究,問卷設計、人種誌研究、訪談技巧、文件分析、倫理議題,以及團體分析與團體技巧。
●    介紹科技領域的發展新趨勢,例如電話與電子調查、影音錄製,相片資料的使用,以及使用網際網路作為研究工具。
 
【章節說明】

謝辭
前言
第一章    研究法的本質
第二章  教育研究的規劃
第二章    教育與社會研究的倫理
第三章    教育研究規劃
第四章    抽樣
第五章    效度與信度
第六章    自然式與人種誌研究
第七章    歷史研究
第九章    個案研究
第十章    相關性研究
第十一章  事後回溯研究
第十二章  實證及個案研究
第十三章    行動研究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