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5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05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革新中的通識教育 (The reforming of general education, 1966)

書號:GE01-006
Daniel Bell 著
楊雅婷、謝明珊 譯
ISBN:978-986-6338-28-0
出版時間:2010年12月(已出版)
共324頁
定價:385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貝爾(Daniel  Bell)
知名社會學家,曾任教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並為美國哈佛大學榮譽教授。一九九二年獲頒美國社會學協會終身成就獎,一九九三年榮獲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帕森斯獎(Talcott  Parsons  Prize),另於一九九五年榮獲法國政府頒發托克維爾獎(Tocqueville  Award),現已退休。

譯者簡介
楊雅婷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譯有《社會科學的通識教育》、《通識教育的革新》、《權利的社會學思索》、《讀懂人權概念》、《國際人權概觀》、《國際人權的進展》、《正義的界限》、《媒介與政治初探》、《性別與女性研究手冊》、《民意與民調研究》,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謝明珊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譯有《傳統與創新》、《課程秩序的綠洲》、《自由社會的通識教育》《身體社會學》、《身體三面向》、《身體的社會學觀點》、《身體與社會理論》、《人類與環境的權利》、《後殖民的挑戰》、《社會科學的邏輯》等書,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介紹美國大學通識教育的發展,從哥倫比亞大學創辦「當代文明」課程,開啟各校通識教育的濫觴起,美國教育界逐漸開始重視通識教育對拓展學生知識視野的功能,也因此,通識教育的教育目標、指導科目與選用教材都經歷許多來自專業學術界的批評與挑戰。作者介紹哥倫比亞大學、芝加哥大學與哈佛大學施行通識教育多年有成的經驗,說明在開展通識教育時所碰到的困難,同時也以英格蘭為例,概論通識教育在歐洲的發展。藉由這些實例,作者闡明通識教育的功用與價值,並對當前的通識教育走向給予建言。作者認為通識教育需要全面性的改革,通識教育不該被視為追求專業學問的敵人,相反地,它應該作為學生追求更深奧知識的基礎。本書最大的貢獻在於透過瞭解通識教育過去的發展經驗,為通識教育的未來提出藍圖,經由有規劃的學習階段與課程,訓練學生瞭解人類的歷史、文化以及各學科的基礎研究方法,以期為一窺專業學術的殿堂作好準備。
 
【章節說明】

第一章    目的
第二章    初始假設
第三章    社會變革的展演
第四章    變革的需要:一些哲學性的假定
第五章    當代課程設計
第六章    再論,加上一些對未來的展望
參、提議的複審  
肆、體制的現實面
伍、結尾:關於未來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