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509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新制度主義政治學 (The New Institutional Politics:Performance and Outcomes, 2000)

書號:J01-015
Jan-Erik Lane、Svante Ersson 著
何景榮 譯
ISBN:986-7830-26-1
出版時間:2002年9月(已出版)
共458頁
定價:400  

【作(譯)者簡介】


譯者簡介
何景榮
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政治大學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博士班
譯著:新制度主義政治學(韋伯文化出版)、聯合內閣與少數政府(韋伯文化出版)、總統與國會(韋伯文化出版)、比較政黨制度變遷(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本書是針對政治制度所影響到的政治、經濟與社會結果,進行比較研究的專書,其範圍涵蓋了新制度主義中的許多重要議題。本書從對「制度」的概念進行理論上的檢驗出發,而與理性抉擇理論、社會學研究途徑,乃至一般的制度分析有所不同。作者替制度分析提供了一個架構,而此架構的立基點,就在於替「規則」和「利益」做出了根本上的區隔。對於進行比較政治研究的政治科學家、學者以及政治相關科系的學生而言,本書應該能提供相當大的幫助。
 
【章節說明】

序言
緒論:盧梭的問題
第一章    制度的意涵
第二章    制度與利益
第三章    產出、結果與制度
第四章    聯邦主義:阿圖色
第五章    人權的制度化:洛克
第六章    總統制或內閣制的行政部門
第七章    立法機構的影響
第八章    司法機構
第九章    杜瓦傑理論:選舉制度的影響
第十章    西敏寺模型對共識型民主
第十一章    協合式民主與統合主義
第十二章    市場體制的經濟結果:理論部分
第十三章    市場體制的經濟結果:經驗檢視
第十四章    經濟體制與政治自由:弗德曼
第十五章    結論
參考書目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