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239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政治學的基礎 (Politics: an Introduction)

書號:J01-017
B. Axford、 G. K. Browning、 R. Huggins、 B. Rosamond 著
徐子婷、何景榮 譯
ISBN:986-7557-89-1
出版時間:2007年9月
共813頁
定價:399  
Ch2  Ch15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貝里•艾克斯弗(Barrie  Axford)
牛津布魯克大學(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的政治學教授,以及社會科學與法律學院的研究主任。
蓋瑞•布朗寧(Gary  K.  Browning)
牛津布魯克大學的政治學教授。撰寫過許多探討政治理論和政治思想史的相關文章與書籍。
艾倫•格蘭特(Alan  Grant)
牛津布魯克大學政治系的首席講師與系主任。研究興趣包括了美國政治研究中的諸多領域。像是選舉過程,特別是選舉經費的籌措與提倡改革的呼籲;政治行動委員會所扮演的角色;美國聯邦體制內權力的地域性分佈情況,以及近來企圖將權力下放給各州的運動等。
理查•哈金斯(Richard  Huggins)
牛津布魯克大學政治系的資深講師,也是社會科學與法律學院之學務處的副主任。他目前的研究領域包括了歐洲資訊社會計畫、「新興媒體」(New  Media)對政治實踐與政治形式所帶來的衝擊、以及新興媒體影響下的民主轉型。他也同時涉獵與犯罪、社會秩序和治理等相關的研究。
班•羅沙蒙(Ben  Rosamond)
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政治與國際研究學系的高級講師。他針對全球化與歐洲統合的議題發表過許多文章。
約翰•透納(John  Turner)
牛津布魯克大學民主研究中心的主任,也是民主政治學研究之碩士班課程的負責人。  

譯者簡介
徐子婷
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班
譯著:全球化與資本主義(韋伯文化出版)

何景榮
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政治大學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博士班
譯著:新制度主義政治學(韋伯文化出版)、聯合內閣與少數政府(韋伯文化出版)、總統與國會(韋伯文化出版)、比較政黨制度變遷(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滿載800多頁的譯本,堪稱坊間最厚的政治學導論型譯本,定價更是破天荒的399元。各章有不少政治學大師的照片和生平簡介、理論要點的闡述,並輔之以一些圖表和BOX,相當有助於學生理解。另外,難能可貴的是,各章在相關段落中,有一些「歷史文件」和「重要概念」的澄清,可說深淺兼顧。各章節段落還附有「思考點」,有助於修習政治學的學生針對已讀內容做進一步的思考。本書所涵蓋的內容非常廣泛,幾乎是「政治學」課程所要學習的主題皆納入各章,包括政治學要素、政治社會化、政治文化、政治參與、民主與民主化、概念與議題、政治思想、政治意識型態、地方政府、政府機制、政黨、利益團體與民意、政治傳播與媒體、政策過程、超越地域性國家的政治與統治、全球化過程等,猶如一本全覽式政治學的百科全書,值得讀者購買。
 
【章節說明】

圖表目次
重要人物介紹
作者簡介
前言
謝詞
緒論

    第一部分    人民與觀念

第一章    個人:政治真的與人民有關嗎?
第二章    政治社會化
第三章    政治文化
第四章    政治參與
第五章    民主與民主化

    第二部分    政治與觀念

第六章    概念與議題
第七章    政治思想
第八章    政治意識型態

    第三部分    治理的結構與過程

第九章    地方`政府
第十章    政府機制
第十一章    政黨、利益團體與民意
第十二章    政治傳播與媒介
第十三章    政策過程

     第四部分    領土國家以外的政治

第十四章    領土國家之上的政治與治理
第十五章    全球化的過程
名詞解釋
參考書目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