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48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公共政策新論 (Understanding Public Policy, 9th ed., 1998)

書號:J02-002
Thomas R. Dye 著
羅清俊、陳志瑋 譯
ISBN:957-8258-04-6
出版時間:2010年9月(再版)
共499頁
定價:500  
Ch1  Ch2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Thomas  R.  Dye
賓州大學博士,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政治學榮譽教授,目前任教於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喬治亞大學、威斯康辛大學與賓州大學。專長領域為美國政府與公共政策,並已出版相當多的傑出著作,如The  Irony  of  Democracy;  Politics  in  States  and  Communities;  Who's  Running  America?

譯者簡介:
羅清俊
美國伊利諾大學政策分析博士
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
陳志瑋
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
 
【內容簡介】

本書利用各種政策分析的基礎模型,揉合各項實際政策領域的作為與不作為。本書最大特色,在於作者詳實地分析美國個別公共政策的發展歷史與現狀,有助於吾人對台彎各項政策進行比較分析。讀者不僅能因而可以掌握公共政策的內涵,而且讀者亦能採用這些概念性模型於政治學中,以解釋公共政策在這些領域中的影響。  
 
【章節說明】

前言
序言
第一章 政策分析
第二章 政治的模型:一些有助於思考公共政策的途徑
第三章 公民的權利:菁英與群眾社會
第四章 刑事司法:公共政策的理性與非理性
第五章 健康與福利政策:尋找理性的策略
第六章 教育政策:團體的競爭
第七章 環保政策:外部性與利益
第八章 國防政策:博弈模型的策略
第九章 經濟政策:漸進模型的運作
第十章 賦稅政策:為特殊利益而戰
第十一章 外貿暨移民政策:菁英─群眾的衝突
第十二章 美國聯邦主義:制度安排與公共政策
第十三章 輸入與輸出:州政策的系統分析  
第十四章 決策過程:系統內部涉入
第十五章 政策評估:法律通過後的執行過程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