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083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比較政治:西歐政治與社會 (Politics and Society in Western Europe, 4th ed., 1999)

書號:J03-002
Jan-Erik Lane、Svante Ersson 著
李培元、陳坤森、鄭佳瑜、羅培凌 譯
ISBN:986-7830-27-X
出版時間:2004年9月(已出版)
共503頁
定價:4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Jan-Erik  Lane

瑞士日內瓦大學(University  of  Geneva)政治學系比較政治學教授。在政治理論、比較政治與公共政策等領域出版有廣泛著作。

Svante  Ersson

瑞典于默奧大學(University  of  Umeå)政治學系副教授。與Jan-Erik  Lane另合著有《歐洲政治導論》(European  Politics:  An  Introduction,  Sage,  1996)。

譯者:

李培元、陳坤森、鄭佳瑜、羅培凌
 
【內容簡介】

        本書為針對歐洲十八國之政黨體系、選舉制度及政府體制之完整分析研究。立基於托克維爾政治穩定之一般性理論,本書亦對歐洲政治公平性之演變有所考察。此外,本書亦蒐集了當今西歐市民社會與國家最新的調查統計數據。本書的重點在於作者所提出的一個突破性觀點:政治機構與政治運作的產出結果,均受到社會結構的影響,作者更站在市民社會、市場經濟以及階級、種族、地域認同、宗教等不同的立場,來描繪西歐政治體系的本質與形式。是一本對西歐政治社會現況有所完整觀察的著作。
 
【章節說明】

序言  
緒論    新托克維利學派  
第一章    從政治社會學到政治制度主義的轉折  
第二章    社會分歧  
第三章    政黨政治  
第四章    政黨與社會結構  
第五章    政黨制度  
第六章    決策機制:自主性  
第七章    決策體系:影響力  
第八章    政治議題  
第九章    政治穩定
第十章    稅收與社會福利
第十一章    歐洲整合
第十二章    結論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