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07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最新美國政治 (Politics in USA, 5th ed., 1999)

書號:J03-007
M. J. C. Vile 著
韋洪武等 譯
ISBN:986-7830-91-1
出版時間:2010年9月(再版)
共306頁
定價:300  

【作(譯)者簡介】

M.  J.  C.  Vile
目前為英國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政治系教授。畢業於倫敦經濟學院,曾任教於英國艾塞特大學、牛津大學以及數所美國大學。主要的研究領域為:美國政治與政府、聯邦主義、權力分立等。除本書之外,另著有《立憲主義與權力分立》(Constitutionalism  and  the  Separation  of  Powers,  2nd  Edition,  Oxford:  Clarendon  Press)一書。

韋洪武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現職: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專任講師
                
 
【內容簡介】

美國政治  本書以簡潔的文字,分析當今骨力最強的國家:美國的政治與政府運作。作者先從憲政的脈絡探討美國的立國依據,並分析美國在政治、地域、文化和社會等面向的本質,進而剖析美國的政黨政治、選舉制度和行為、壓力團體、國會、總統、文官部門、司法體系、以及政策制定過程,本書可說掌握了美國政治的全貌,可作為研究美國政治的不錯書籍。                
 
【章節說明】

第一章 有限權力的政府
第二章 美國政治的本質
第三章 兩黨體制
第四章 政黨與選舉
第五章 壓力政治
第六章 國會政治
第七章 總統制的政治運作
第八章 行政部門的政治運作
第九章 政治與司法
第十章 現代美國的決策
附錄一:美國聯邦憲法
附錄二:相關事例與數據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