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0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613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新興民主國家的憲政選擇 (Institutional Design in New Democracies, 1996)

書號:J07-001
Arend Lijphart、Carlos H. Waisman 著
蔡熊山、陳駿德、陳景堯 譯
ISBN:957-8258-17-8
出版時間:1999年11月(已出版)
共312頁
定價:350  

【作(譯)者簡介】

Arend  Lijphart
李帕特是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政治學研究教授。他著有《多元社會的民主:比較的探索》(Democracy  in  Plural  Societies:  A  Comparative  Exploration,  1977)、《當代民主類型與政治:二十一個國家多數模型與共識模型政府》(Democracies:  Patterns  of  Majoritarian  and  Consensus  Government  in  Twenty-One  Countries,  1984)。他同時也是《民主期刊》(Journal  of  Democracy)、《理論政治學期刊》(Journal  of  Theoretical  Politics)的編輯群之一。

Carlos  H.  Waisman
威斯門是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社會學教授。他的研究領域是比較政治社會學與比較發展研究。其著有《現代化與勞工階級:合法性政治學》(Modernization  and  the  Working  Class:  The  Politics  of  Legitimacy,  1982)、《阿根廷的發展逆轉:戰後反革命趨勢與結構影響》(Reversal  of  Development  in  Argentina:  Postwar  Counterrevolutionary  Policies  and  Their  Structural  Consequences,  1987);其他則有專文及收錄於專書中的文章。

蔡熊山(負責本書第六至九章)
學歷: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
現職: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陳駿德(負責本書第一至五章)
學歷:文化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班
現職:玄奘人文社會科學院公共事務管理學系專任講師

陳景堯(負責本書十至十三章)
學歷: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現職:實踐大學兼任講師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是比較東歐與拉丁美洲新興民主國家的憲政鞏固,並將焦點放在體制設計與政治經濟自由化過程的關連,作者特別強調選舉制度與政府的設計,以及建立一套適合市場經濟的體制。本書各章皆探討論前威權體制的、不同的策略者(例如政府、國家官僚、反對黨,與利益團體)對改革步伐與形式的不同偏好,以及在政治民主化與經濟自由化過程中的最後結果。
 
【章節說明】

第一章 制度設計與民主化
第二章 東歐與拉丁美洲新型民主制度的建構
第三章 拉丁美洲的選舉制度與選舉改革
第四章 比例代表制與過半數制:波蘭的自由選舉與政黨
第五章 選舉動力與政治穩定:智利威權統治的傳統
第六章 行政與立法關係的危機:波蘭的經濟
第七章 形成中的內閣制:匈牙利的危機與政治
第八章 霸權式政黨制中權力均衡的改變:墨西哥  
第九章 阿根廷超總統制與憲政改革
第十章 中歐的民營化:人為民營化可行嗎
第十一章 巴西經濟改革的障礙
第十二章 阿根廷民營化的多元角色
第十三章 市場與民主的設計:跨地區研究的通則化
關於本書卅編者與作者簡介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