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0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638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公民投票與民主政府 (Referendums and Democratic Government, 1999)

書號:J07-004
Maija Setala 著
廖揆祥、陳永芳、鄧若玲 譯
ISBN:957-8258-65-8
出版時間:2003年1月(已出版)
共228頁
定價:220  

【作(譯)者簡介】

Maija  Setålå
倫敦政經學院政府研究的博士,專門研究政府體制與公民投票。除著有本書之外,其在《北歐政治研究》(Scandinavian  Political  Studies)期刊中,發表名為〈西歐公民投票:直接民主的浪潮?〉(Referendum  in  Western  European:  A  Wave  of  Direct  Democracy,  1999)的文章,發表其對於西歐施行公民投票的觀察。

譯者簡介
廖揆祥
學歷:德國馬堡大學政治學博士
陳永芳
學歷:東海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
(現赴英攻讀博士學位)
鄧若玲
學歷: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
 
【內容簡介】

以公民創制為基礎的公民投票,被認為是人民自治及參與民主的一種方法,且是對國會多數的制衡。本書利用社會選擇理論,分析直接民主與代議民主中與偏好累積有關的議題及多數決的問題,並且探究公民投票與民主政府之間的關聯性。此外,檢視了二十二國的比較分析以及瑞典、丹麥和瑞士三國的個案研究,探究公民投票如何融入民主政府的決策體制中,是一本啟迪觀念的佳作  。
 
【章節說明】

謝詞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公民投票與多數者意願
第三章 公民投票與民主的理論
第四章 公民投票與代議政府
第五章 三個國家的公民投票
第六章 結論
附錄一
附錄二
參考書目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