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5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065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公民投票的實踐與理論 (Referendums Around the World, 1994)

書號:J07-005
David Butler、Austin Ranney 著
吳宜容、王業立 譯
ISBN:957-8258-64-X
出版時間:2002年1月(已出版)
共372頁
定價:350  

【作(譯)者簡介】

David  Butler
自一九五一年,便任職於牛津墨菲德學院(Nuffield  College);現今是美國政治協會的研究人員。其出版的著作包括澳大利亞、印度、及英國的選舉制度與政治研究;另外,亦是一九七八年《公民投票:實際與理論的研究》(Referendums:  A  Study  in  Practice  and  Theory)的作者。

Austin  Ranney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治學榮譽教授,現任美國政治協會研究人員。他發表眾多相關美國政黨與選舉專書;並且是一九七八年《公民投票:實際與理論的研究》(Referendums:  A  Study  in  Practice  and  Theory)專書的作者。

吳宜容
學歷:東海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
著作:《北約組織東擴暨會員國甄選問題之研究》
            (碩士論文)
 
【內容簡介】

公民投票的實踐與理論  本書研究全體公民透過直接參與公共事務投票的經典著作,它首先探求公民投票理論,輔以各國公民投票經驗來檢驗公民投票的理論。主要介紹西歐國家、瑞士、俄羅斯與東歐國家、澳洲與紐西蘭及美國公民投票的實踐與經驗,並探討公民頭票在各國實際運用的脈絡與獨特性,藉以檢証公民投票理論在民主發展的歷程中,在經驗層面的實用性以及理論上的適用性。
 
【章節說明】

序言
作者群介紹
第一章 公民投票的實踐
第二章 公民投票的理論
第三章 西歐的經驗
第四章 瑞士公民投票的經驗
第五章 澳大利亞與紐西蘭公民投票的經驗
第六章 東歐國家與蘇聯公民投票的經驗
第七章 美國各州直接立法經驗
第八章 結論
附錄A:-年世界各國公民投票
附錄B:-年世界各國隸屬領土所舉行公民投票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