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120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比較政黨制度變遷 (Comparing Party System Change, 1998)

書號:J08-003
Paul Pennings等 著
何景榮 譯
ISBN:986-7557-49-2
出版時間:2006年11月(已出版)
共404頁
定價:3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Paul  Pennings
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的政治科學與公共行政學系資深講師,曾經發表過協和主義、統合主義與福利國家的相關著作。
Jan-Erik  Lane
日內瓦大學(University  of  Geneva)的比較政治學教授,曾經以政治理論、比較政治與政治經濟學為題,出版過許多的著作。

譯者簡介
何景榮
國立政大政治學系碩士。曾經譯有《新制度主義政治學》、《總統與國會》、《聯合內閣與少數政府》等專書(以上書籍皆由韋伯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本書涵蓋了政黨研究中所有主要課題,包括政黨定義的分類、政黨體制變遷、政黨制度化、政黨組織模型、政黨的凝聚與異議、黨內衝突與立法爭議、以及多黨選舉競爭。就一本導論性書籍而言,本書難能可貴地呈現了宏泛的理論取徑;作者更就英國政黨政治實例採取比較的途徑,清楚平易地說明這些理論概念。無論是想對政黨政治做初步認識的入門者,或有心鑽研英國政黨發展的研究者,本書都是不可或缺的基本讀物。  
 
【章節說明】

撰寫人簡介
序言
第一章    緒論

第一部分    比較政黨制度變遷

第二章    西歐各國的選票不穩定性與政黨制度變遷
第三章    聯合潛力與執政權力
第四章    政黨、政黨制度與政策影響力
第五章    政黨體系變遷的三角習題:選票、官職與政策

第二部分    既有體系中的變遷與穩定


第六章    優勢政黨體系的選舉與議會層面
第七章    英國:穩定卻又脆弱的政黨體系?
第八章    德國的統一與政黨體系的變遷
第九章    一九四八到九八年間的以色列政黨體系變遷
第十章    選舉政治與執政權:一九七○到一九九六年間冰島的政黨體系轉型

第三部分    復原體系中的變遷與穩定

第十一章    再民主化國家中的政黨體系變遷
第十二章    初期的終點:中、東歐政黨與政黨體系的部分鞏固
第十三章    南歐政黨體系變遷的邏輯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