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508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媒體倫理與規範 (Media Ethics,1998)

書號:MD01-004
Matthew Kieran 著
張培倫等 譯
ISBN:986-7830-75-X
出版時間:2004年1月
共240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合著者簡介
阿卡德(David  Archard)是聖安德魯大學的哲學講師,其著作有《馬克思主義與存在主義》(Marxism  and  Existentialism,  Blackstaff,  1980;Gregg  Revivals,  1992)、《意識與無意識》(Consciousness  and  the  Unconscious,  Hutchinson,  1984)以及《兒童:權利與童年》(Children:  Rights  and  Childhood,  Routledge,  1993);此外也發表了許多論文以及合編幾本書籍。他已經完成一本關於性認同的著作,目前正在研究有關家庭與國家的社群概念。負責撰寫本書的第七章。
貝爾(Martin  Bell)於一九六五至一九九七年間任職於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電視新聞部,期間曾親赴八十多個國家進行採訪任務,包括從越戰到波士尼亞內戰的十一次戰爭。他在一九七七年和一九九三年兩度獲選為皇家電視協會傑出記者,後者是為了表揚他在波士尼亞內戰中的表現。貝爾於一九九七年當選塔騰(Tatton)選區的國會議員。負責撰寫本書的第二章。
貝爾西(Andrew  Belsey)是威爾斯大學及卡地夫大學的哲學講師,同時也是卡地夫應用倫理學中心(Cardiff’s  Centre  of  Applied  Ethics)的一員。他與查德威克(Ruth  Chadwick)合編《新聞與媒體的倫理議題》(Journalism  and  the  Media,  Routledge,  1992)一書,並與艾特菲爾德(Robin  Attfield)合編《哲學與自然環境》(Philosophy  and  the  Natural  Environment,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94)。貝爾西目前致力於研究十九世紀英國的科學哲學。負責撰寫本書的第一章。
卡羅爾(Noël  Carroll)是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貝爾德斯利藝術哲學講座的教授。他在美學和電影理論方面的著作頗豐,最新的著作是由牛津大學所出版的《大眾藝術的哲學》(A  Philosophy  of  Mass  Art,  Oxford  University  Press)。負責撰寫本書的第十一章。
克蘭(Ian  Cram)是里茲大學法學院的講師,他的研究興趣包括公民自由權與行政法。他目前正在撰寫一本有關犯罪新聞報導限制之法律與實踐的著作。負責撰寫本書的第八章。
埃利斯(Anthony  Ellis)是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的哲學教授,並曾是聖安德魯大學倫理哲學系的資深講師與系主任。他撰寫了許多倫理、政治與社會哲學領域的文章,並擔任哲學叢書的編輯。負責撰寫本書的第十三章。
法蘭克林(Bob  Franklin)是雪菲爾大學的媒體與傳播講師。他的著作頗豐,包括《電視民主國》(Televising  Democracies,  Routledge,  1992)、《新聞八卦節目與新聞媒體》(Newszak  and  News  Media,  Arnold,  1997),並與莫菲(David  Murphy)合著《地方新聞製作》(Making  the  Local  News,  Routledge,  1998)。負責撰寫本書的第九章。
葛拉瀚(Gordon  Graham)是亞伯丁大學的倫理學講座教授,同時也在美國及歐洲各地擔任客座教授。其著作包括《當代社會哲學》(Contemporary  Social  Philosophy,  Blackwell  Publisher,  1988)、《基督教慈悲的信念》(The  Ideal  of  Christian  Charity,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1990)、《倫理與國際關係》(Ethics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Blackwell  Publisher,  1996)、《過往的型態:歷史的哲學取徑》(The  Shape  of  the  Past:  a  Philosophical  Approach  to  Histor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7),以及《藝術哲學》(Philosophy  of  the  Arts,  Routledge,  1997)。他定期在蘇格蘭人報(The  Scotsman)發表文章,也常出現於英國廣播公司的蘇格蘭廣播網。負責撰寫本書的第十二章。
基伯(Richard  Keeble)是倫敦城市大學新聞系大學生研究計劃的主持人。他任職於諾汀漢和劍橋的地方報紙,並主編一九八○至一九八四年間的《教師》(The  Teacher)。基伯著有《報紙手冊》(The  Newspaper  Handbook,  Routledge,  1994)一書,其對一九九一年波斯灣衝突的新聞報導所做的研究也即將由里培出版社(Libbey)發行。負責撰寫本書的第六章。
基朗(Matthew  Kieran)是里茲大學的哲學講師,他是《媒體倫理:哲學取徑》(Media  Ethics:  A  Philosophical  Approach,  Praeger,  1997)一書的作者,並與莫利森(David  Morrison)和史芬維格(Michael  Svennevig)合著了《變遷中的價值之規範:廣播標準委員會報告書》(Regulation  for  Changing  Values:  A  Report  for  the  Broadcasting  Standards  Commission,  BSC,  1997)。基朗也曾發表媒體倫理、美學、倫理與社會哲學等領域的文章。負責撰寫本書的第三章。
麥克尼爾(Brian  McNair)是斯特林大學電影與媒體研究的資深講師。他的著作很多,包括《開放、改革與蘇聯媒體》(Glasnost,  Perestroika  and  the  Soviet  Media,  Routledge,  1991)、《政治傳播導論》(An  Introduction  to  Political  Communication,  Routledge,  1995)及《英國的新聞與新聞學》(News  and  Journalism  in  the  UK,  Routledge,  2nd  edn,  1996)等。負責撰寫本書的第五章。
密紀雷(Mary  Midgley)是一位著作頗豐的倫理哲學家,較近期的著作包括《烏托邦、海豚和電腦》(Utopias,  Dolphins  and  Computers,  Routledge,  1996)、《道德的首領》(The  Ethical  Primate,  Routledge,  1994)和《救星般的科學》(Science  as  Salvation,  Routledge,  1992)等。密紀雷的文章在學術領域和全國性報紙上都經常可見,她曾是新堡大學的資深哲學講師。負責撰寫本書的第四章。
皮靈(Rod  Pilling)是中英格蘭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的院長,過去曾經擔任記者。負責撰寫本書的第九章。
瓦伯頓(Nigel  Warburton)是凱因斯空中大學的哲學講師。其曾在《英國美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Aesthetics)、《比率》(Ratio)和《攝影的歷史》(History  of  Photography)上發表關於攝影的哲學與歷史的文章,並編過一本關於攝影家布蘭特(Bill  Brandt)的書籍,他的新作《攝影的哲學》也將由盧特里基出版社(Routledge)發行。瓦伯頓的其他著作還包括《哲學的基礎:從A到Z的思考》(Philosophy:  The  Basics,  Thinking  from  A  to  Z,  Routledge)以及《經典哲學》(The  Classics,  Routledge,譯者按:韋伯文化有中譯本,書名為:《哲學思想的大師》)。負責撰寫本書的第十章。
                
 
【內容簡介】

傳播媒體在現代社會中深深影響我們對人事物的看法,但其蓬勃發展卻也帶來了許多道德難題。本書集合學者專家以及媒體從業人員,針對諸如公正客觀、真相、隱私、八卦、色情暴力、新聞自由等問題進行全面性的探討。各篇作者揭示的議題包括公正與客觀、政治新聞的倫理、隱私權與媒體非法入侵的規範,以及新聞檢查的正當性等等。他們探討新聞與公關活動間的關係、波斯灣戰爭中的戰事報導和軍事宣傳、媒體對性與暴力的描繪、圖像新聞學以及小報媒體。                
 
【章節說明】

著者簡介
緒論.
第一章    新聞與倫理︰兩者能共存嗎?..
第二章    投入式的新聞工作..
第三章    客觀、公正與合乎道德的新聞工作
第四章    欺騙的問題...
第五章    新聞、政治與公共關係︰一個倫理重估.
第六章    海珊的神話︰新軍國主義及人情趣味新聞的宣傳功能...
第七章    隱私、公共利益與好色大眾
第八章      超越卡爾庫特︰英格蘭與威爾斯境內對私人利益的法律與法律外的保護措施.
第九章      馴服八卦媒體︰市場、公眾人物與媒體規範
第十章    電子暗房時代的影像新聞倫理
第十一章    媒體是(合乎道德)的信息嗎?..
第十二章    事實與虛構中的性與暴力
第十三章    新聞檢查與媒體.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