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0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708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新聞全球化 (The Globalization of News)

書號:MD03-003
Oliver Boyd-Barrett、Terhi Rantanen 著
馮復華、李美馨 譯
ISBN:986-7830-37-7
出版時間:2004年11月(已出版)
共322頁
定價:30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Oliver  Boyd-Barrett
巴瑞特在加州波莫納理工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Polytechnic,  Pomona)取得博士學位,近來回到母校任教職。他著有許多探討國際傳播與教育的文章。巴瑞特近來的研究包括在中東地區調查衛星廣播。著有《全球脈落下的國際新聞通訊社與媒體》(The  International  News  Agencies,  Media  in  Global  Context)。
Terhi  Rantanen
蘭坦能在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傳播學系獲得博士學位,並在母校擔任講師與助理教授。她在數個國家中完成了許多研究,並且發表許多關於新聞通訊社的論文。她的著作包括《帝俄時期的外國新聞:一八五六年至一九一四年間國際新聞通訊社與俄羅斯新聞通訊社之間的關係》(Foreign  News  in  Imperial  Russia: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nternational  and  Russia  News  Agencies,  1856-1914,  1980)。近來,她專注於研究東歐地區的新聞全球化。

譯者簡介
馮復華(負責本書第三至七章翻譯)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
李美馨(負責本書第八至十三章翻譯)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
(另外感謝陳玉箴提供第一章及林怡瑩提供第二章譯稿)
 
【內容簡介】

本書研究新聞通訊社在全球化及新聞商品化中扮演的角色。不只探討通訊社在個別國家及全球層次引發的緊張,也重視商業化及公共服務規範化之間的緊張。本書不侷限於討論一般的新聞通訊社,而將主題擴展至財政、錄影帶、照片、網際網路及其他源自媒體產製的「批發」買賣。本書舉出過去一百五十年來許多國家政府、國家通訊社、全球通訊社及全球管理單位之間抗爭的例子,並論及各種建構全球通訊社的政治、經濟與文化利益。
 
【章節說明】

第一章      新聞的全球化
第一部份  作為全球化機制的新聞通訊社
第二章      全球通訊社
第三章      國內新聞市場控制的競爭(I)
第四章      國內新聞市場控制的競爭(II)
第五章      全球財經新聞
第六章      全球戰場
第二部分    在政治轉型中的新聞媒體
第七章      從獨裁走向民主
第八章      從共產主義到資本主義
第九章      從國家社會主義到去管制
第十章      從種族隔離到多元主義
第三部分  定義新聞:論爭與建構
第十一章  新聞的產製
第十二章  另類新聞通訊社
第十三章  電視新聞交換體系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