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299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宣傳與說服 (Propaganda and Persuasion, 1999)

書號:MD05-001
Garth S. Jowett、Victoria O'Donell 著
陳彥希、林嘉玫、張庭譽 譯
ISBN:986-7830-15-6
出版時間:2001年12月(已出版)
共411頁
定價:40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葛斯•喬維特(Garth  S.  Jowett)現任職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的傳播學教授。於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拿到傳播史的博士學位。他曾在加拿大的傳播部門(Canadian  government’s  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擔任社會研究的指導者,並曾擔任各種國際傳播機構的顧問。他在一九八七年到八八年間,被聘請為甘尼特中心的研究員(Gannett  Center  Fellow,譯者按:此為發行美國著名大眾報紙U.S.A.  Today的媒體集團),同時也針對大眾文化與傳播史領域大量地出版相關書籍。他的著作《電影業:一個大眾藝術》(Film:The  Democratic,  1976),在電影史上已成為重要參考書籍。在睿智(Sage,譯者按:為美國知名出版社)所出版的一系列傳播文本叢書中,他所撰寫的《電影是一種大眾傳播》(Movies  as  Mass  Communication,和James  M.  Linton合著),是一本獨特且廣受推崇的作品。他最近的新書《兒童與電影:媒體的影響力與佩恩基金會的研究》(Children  and  the  Movies:  Media  and  Mass  Communication,和Ian  C.  Jarvie  &  Kathryn  H.  Fuller合著),是一本巨細靡遺的研究報告,對於美國大眾傳播史上曾被遺漏的篇章,有別具意義的新發現。他目前主要的研究計畫,是出版一本有關一九五○年代的好萊塢的書籍,而在這個計畫結束之後,他將再度回到美國電視的社會歷史領域上。他現任睿智出版社的大眾文化墊腳石系列叢書(Foundations  of  Popular  Culture  Series)顧問編輯,也(和Kenneth  Short)擔任劍橋出版社大眾傳播系列(Communication  Series)的顧問編輯;同時他也是數個傳播與電影期刊的委員。

維多利亞•歐唐納(Victoria  O’Donnell)是波茲曼地區蒙大拿州立大學(Montana  State  University,  Bozeman)的傳播學教授,與大學資優課程(University  Honor  Program)的負責人。在這之前,她曾擔任谷心鎮奧勒岡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  Corvallis)口語傳播系的系主任,以及位於丹頓的北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Denton)傳播學系與公共廣播學系的系主任。一九八八年時,她曾在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的美國外國研究學院(American  Institute  of  Foreign  Studies)授課。於賓州州立大學大學公園校區(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Park)拿到她的博士學位。在許多書籍與期刊中的文章與章節裡,發表和說服、媒體的社會影響、電影與電視中的女性、英國政治、納粹的宣傳,與集體記憶等相關的主題。她(和June  Kable)合著有《說服:一種互賴的研究方法》(Persuasion:  An  Interactive-Dependency  Approach)一書。她也曾經拍攝過一部《女人、戰爭與工作: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造船廠生產力的變遷》(Women,  War,  and  Works:  Shaping  Space  for  Productivity  in  the  Shipyards  During  World  War  II)的電影,和本書第七章所提到美國公共電視網(PBS,譯者按:全名為Public  Broadcasting  Service)在蒙大拿州立大學的KUSM公共電視台(KUSM  Public  Television,譯者按:這是一個新聞與節目的製播中心,並傳送到美國各州)有關,同時也是多本期刊的編輯委員。她獲頒許多研究的獎章、榮譽與教學獎,包括北德州大學的榮譽教授、蒙大拿州立大學榮譽校友,以及波茲曼地區卓越交流獎;她也曾擔任丹佛斯基金會會員(Danforth  Foundation  Association)與美國國家人文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Humanities)的暑期學者。曾在德國授課,也曾在丹麥、挪威、瑞典以及威爾斯的許多大學擔任客座教授。此外,她也身兼美國政府、州議員,以及最近菸草訴訟原告者與許多美國公司的私人顧問。


譯者簡介:
陳彥希(民國六十五年生)。翻譯本書第一、二、三章。
政治大學經濟學系畢。
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

林嘉玫(民國六十六年生。翻譯本書第四、五、六章)
台灣大學社會系畢業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

張庭譽(民國六十六年生)。翻譯本書第七、八章。
彰化女中畢業。
政治大學經濟學系畢業。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
東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計畫(ISEPTUFS)交換學生。
 
【內容簡介】

        本書繼前兩版的熱賣,第三版經過更新與擴充後再度問世了。作者對宣傳與說服提出包羅萬象且精闢深入的見解。第一部份鏗鏘有力地解釋了宣傳的內涵;介紹宣傳、媒體與閱聽人的的歷史演進;以及宣傳與說服的相關理論與研究;並論述心理學界對於如何運用宣傳的論戰。第二部分則提出幾個別具創見的宣傳分析理論,並加入一個新的案例,以及修改原有的三個案例分析;此外也提出一個過程模式,解釋宣傳如何應用於現代社會。本書提供了學生與教學者,一個可信又兼具實用性的研究架構。
 
【章節說明】

第一版序言
第二版序言
第三版序言
謝詞
第一章    何謂宣傳?它與說服有何不同?
第二章    從不同的年代來看宣傳
第三章    宣傳的制度化
第四章    檢視宣傳與說服
第五章    宣傳與心理學的衝突
第六章    如何分析宣傳
第七章    宣傳的應用:四個案研究
第八章    現代社會中的宣傳運作
參考書目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