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14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傳播時代的文化 (Culture in Communication Age)

書號:MD09-002
James Lull 著
邱進福、陳錦玉、黃靖瑜、林佳樺、韓享能、陳玉箴、藍晨英 譯
ISBN:986-7557-11-5
出版時間:2005年1月(已出版)
共306頁
定價:25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James  Lull
加州聖約瑟大學(San  Jos?State  University,  California)傳播研究學系教授。曾於拉丁美洲多所大學任教。是《媒介、傳播與文化:全球化取徑》(Media,  Communication  and  Culture:  A  Global  Approach,譯者按:韋伯文化有中譯本,書名為《全球化下的傳播與文化》)、《媒體醜聞》(Media  Scandals)、《流行音樂與傳播》(Popular  Music  and  Communication)、《中國的崛起》(China  Turn  On)、《家庭電視觀看的內涵》(Inside  Family  Viewing)與《全世界家庭觀看電視》(World  Families  Watch  Television)等多本著作之作者或編者。擁有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學位。

 
【內容簡介】

生活在傳播時代中意味著什麼?今日文化的本質又是什麼?在全球文化中,文化認同如何改變?本書匯集了全球的先驅思想家,從各種學術理論探討何謂現代時期的「文化」。這些先驅學者描繪了在「傳播時代」中,生活的主要面貌,並思考全球化下的文化意涵。其涵蓋之議題包括:大眾媒介、資訊科技與流行文化等。在「傳播文化」傘下,並非僅指各種傳播科技,它更囊括了各種因傳播科技而產生的文化現象。
 
【章節說明】

緒論:為何是傳播時代?
第一部分    文化的基礎
第一章    心靈的文化:論意義與情感的起源
第二章    文化基礎的再思考
第三章    思考全球人類居所的文化
第二部分    瞭解文化
第四章    從生活的方式到生活的形態
第五章    文化性別的探討
第六章    文化場域:邁向文化間的相互瞭解
第七章    傳播時代的超文化
第三部分    當代文化的形成
第八章    流行文化與媒介奇觀中的文化理論
第九章    視覺文化
第十章    明星文化
第十一章    電腦、網際網路與虛擬文化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