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7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292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治理全球化 (Governing Globslization, 2002)

書號:N01-006
David Held 著
林祐聖 譯
ISBN:986-7557-04-2
出版時間:2004年3月(已出版)
共526頁
定價:350  
緒論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David  Held
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葛拉罕•華勒士(Graham  Wallas)教授。他的著作等身,包括Democracy  and  the  Global  Order:  From  the  Modern  State  to  Cosmopolitan  Governance(1995),  Models  of  Democracy,(二版,1996)。擔任共同作者的有Global  Transformations:  Politics,  Economics  and  Culture(1999)。他目前正專注於Cosmopolitanism:  Globalization  Tamed(即將出版)的撰寫。
Anthony  McGrew
南安普敦大學(Southampton  University)的國際關係教授。他與David  Held合著有Global  Transformations:  Politics,  Economics  and  Culture(1999)以及The  Globalization  Reader(2000)。

譯者簡介:
林祐聖    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畢,曾譯有多本著作。
 
【內容簡介】

伴隨著全球化的開展,全球統治變得日形重要,許多問題無法單由國家政府獨立解決,而必須仰賴超國家組織與非政府組織的協助。本書試圖從各個面向理解全球統治的現象,先從總體的統治本質談起,並且論及特定的統治領域,最後以全球統治的理論作收。透過本書簡要但是涵蓋許多重要層面的討論,相信能讓我們對於這個對我們產生巨大影響的全球現象,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
 
【章節說明】

緒論
第一部分    治理全球化的脈絡
第一章    全球治理與制度扮演的角色
第二章    描繪全球治理
第三章    全球秩序中的治理
第四章    全球治理:一個女性主義的觀點
第二部分    治理全球化的問題
第五章    全球擴散:HIV病毒與愛滋病
第六章    全球治理、跨國組織性犯罪與洗錢
第七章    全球數位通訊與跨國管制的前景
第八章    智慧財產權
第九章    全球金融治理
第十章    和平與安全的維護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