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305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資本主義的變與常 (Continuity and Change in Contemporary Capitalism, 1999)

書號:N01-009
Herbert Kitschelt等 著
鄭棨元等 譯
ISBN:986-7557-20-4
出版時間:2005年10月(已出版)
共543頁
定價:450  
CH1  

【作(譯)者簡介】

Gøsta  Esping-Andersen
義大利崔瑞托大學(University  of  Trento)比較社會系統的教授。早期他曾經任教於歐洲大學與哈佛大學。其著有《政治對抗市場》(Politics  against  Markets,  1985)、《福利資本主義的第三世界》(The  Three  Worlds  of  Welfare  Capitalism,  1990)以及即將出版的《福利國家的新政治經濟學》(The  New  Political  Economy  of  the  Welfare  State)。

Miriam  Golden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政治學系教授。其著作包括《英雄的挫敗:失業政治學》(Heroic  Defeats:  The  Politics  of  Job  Loss,  1997),還有一本與Jonas  Pontusson共同編纂名為《為了變遷而議價:北美與歐洲的工會政治學》(Bargaining  for  Change:  Union  Politics  in  North  America  and  Europe,  1992)的論文集。從一九五○年到一九九二年,她與Peter  Lang和Michael  Wellerstein三人完成了一本手稿,這本手稿以十六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會員國為對象,針對這些國家的聯盟、受僱者、集合議價與產業關係進行報導與分析。

Peter  A.  Hall
哈佛大學歐洲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亦為政府研究的教授。其著有《治理經濟》(Governing  the  Economy,  1986),也發表過許多關於歐洲政治經濟學與決策的文章,他也編有《一九八○年代的歐洲勞工》(European  Labor  in  the  1980s,  1987)、《經濟理念的政治權力》(The  Political  Power  of  Economic  Ideas,  1989),並與Jack  Hayward、Howard  Machin共編了《法國政治的發展》(Developments  in  French  Politics,  1992)。

Liesbet  Hooghe
多倫多大學政治學的助理教授,亦為佛羅倫斯歐洲大學莫內協會的研究員(Jean  Monnet  Fellow)(1996-1997)。她的著作包括《分離主義》(Separatisme,  1989)、《黑暗中的大躍進:比利時民族主義的衝突與聯邦改革》(A  Leap  in  the  Dark:  Nationalist  Conflict  and  Federal  Reform  in  Belgium,  1991)以及《團結政策與歐洲整合:建立多層次治理》(Cohesion  Policy  and  European  Integration:  Building  Multi-Level  Governance,  1996)。她曾在比較聯邦主義與民族主義、歐洲整合、歐盟的區域政策、次國家動員以及歐洲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角色上發表許多文章。近來他正在撰寫一本書籍,討論歐洲執行委員會高級官員的角色認知。

Evelyne  Huber
肯塔基州摩爾海德(Morehead)州立大學阿朗尼(Alumni)研究所的政治學教授,亦為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教堂山分校(Chapel  Hill)拉丁美洲研究機構的指導員。其著有《勞工參與政治學:比較觀點的祕魯路徑》(The  Politics  of  Workers’  Participation:  The  Peruvian  Approach  in  Comparative  Perspective,  1980),也是《牙買加的民主社會主義》(Democratic  Socialism  in  Jamaica)(一九八六年與John  D.  Stephens合著)與《資本主義發展與民主》(Capitalist  Development  and  Democracy)(一九九二年與Dietrich  Rueschemeyer、John  D.  Stephens合著)兩本著作的作者之一。近來,她投入拉丁美洲社會政策的研究,並且與John  D.  Stephens撰寫一本關於社會民主福利國家的著作。

Desmond  King
牛津大學聖約翰學院(St.  John  College)的研究員,也是政治學的教授。他的著作包括:《新右派:政治學、市場與公民權》(The  New  Right:  Politics,  Markets,  and  Citizenship,  1987)、《偏好、制度與理性選擇》(Preference,  Institutions  and  Rational  Choice,  1995)(此書與別人共同編纂)、《積極尋找工作?美國與英國的失業政治學與福利政策》(Actively  Seeking  Work?  The  Politics  of  Unemployment  and  Welfare  Policy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Britain,  1995)以及《隔離與不平等:美國黑人與美國聯邦政府》(Separate  and  Unequal:  Black  Americans  and  the  US  Federal  Government,  1995)。

Herbert  Kitschelt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政治學系的教授。其著作包括《政黨形成的邏輯》(The  Logics  of  Party  Formation,  1989)、《歐洲社會民主的轉變》(The  Transformation  of  European  Social  Democracy,  1994)以及《西歐的激進右派》(The  Radical  Right  in  Western  Europe,  1995)。近來,他完成了一部關於中歐東歐政黨制度形成的著作。

Jytte  Klausen
布倫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比較政治學的助理教授,亦為哈佛大學歐洲研究明達剛茲堡中心(Minda  de  Gunzberg)的研究員。她與Louise  A.  Tilly共同編纂了《從社會與歷史觀點看一八五○年代至今的歐洲整合》(European  Integration  in  Social  and  Historian  Perspective,  1850  to  the  Present,  1997),也撰寫了《戰爭與福利:一九四五年至今的歐美》(War  and  Welfare:  Europe  and  the  United  States,  1945  to  the  Present,  1988)一書。近來,她針對在十九世紀晚期和二十世紀的歐洲民主中,由保守黨、自由黨與社會主義黨所代表的女性進行研究。

Hanspeter  Kriesi
瑞士日內瓦大學(University  of  Geneva)政治學的教授。他針對西歐社會運動的動員,撰寫專書數本。近來,他與Ruud  Koopmans、Jan  Willem  Duyvendak以及Marco  Giugni針對西歐新社會運動共同撰寫一本著作(1995),他也與Urs  Altermatt針對瑞士極端權利共同編纂論文集(1995)。最近,針對生態議題,他研究了公共意見的形成。

Peter  Lange
杜克大學政治學系的教授兼系主任,最近在R.  Keohane與H.  Milner的書《國際化與國內政治》(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Domestic  Politics,  1996)當中,發表了一篇文章〈國際化、制度與國內變遷〉(Internationalization,  Institutions  and  Domestic  Change)(與Geoffrey  Garrett共同撰寫)。他的早期著作有《聯盟、變遷與危機:一九四五年至一九八○年法國與義大利聯盟的策略與政治經濟學》(Unions,  Change  and  Crisis:  French  and  Italian  Union  Strategy  and  the  Political  Economy,  1945-1980)(與George  Ross和Maurizio  Vannicelli合著),他還在期刊《國際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中發表名為〈對互賴的政治回應:對左派而言,什麼是左派?〉(Political  Responses  to  Interdependence:  What’s  Left  for  the  Left?,  Fall,  1991)的文章。近來,他針對存在於「全球化」、「強度的改變」、「跨越先進產業民主的國家貿易聯盟運動結構」、「國家經濟表現改變帶來的影響」以及「收入的分配」之間的關係,進行大規模長期的資料蒐集與分析計劃(其資金由國家科學基金會補助)。計劃的結果呈現在一本由他與他的計劃夥伴洛杉磯加州大學的Miriam  Golden,以及西北大學的Michael  Wallerstein共同撰寫的著作中,將於一九九九年付梓。

Gary  Marks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政治學的教授,亦為北卡羅來納大學歐洲研究中心的指導員。他的著作包括《政治的聯盟:十九世紀晚期與二十世紀早期的英國、德國與美國》(Union  in  Politics:  Britain,  Germany,  and  United  States  in  the  Nineteenth  and  Early  Twentieth  Centuries,  1989),並與Christiane  Lemke合著《歐洲社會主義的危機》(The  Crisis  of  Socialism  in  Europe,  1992)一書,與Larry  Diamond合著《重新檢視民主》(Reexamining  Democracy,  1992)一書。他最新的著作是與Fritz  Scharpf、Philippe  Schmitter與Wolfgang  Streeck合著《治理歐盟》(Governance  in  European  Union,  1996)一書。

Timothy  J.  McKeown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政治學的助理教授。他廣泛地針對國際政治經濟學、外交政策的決策以及商業與國家的關係,發表許多著作。他最近的一本書是《援助的高級政治學》(The  High  Politics  of  Aids)(即將上市)。

Karl  Ove  Moene
奧斯陸大學(University  of  Oslo)的經濟學教授。他與Michael  Wallerstein針對平等主義政策進行廣泛的研究。除此之外,他還針對比較經濟制度完成了一些研究。其亦為《斯堪地納維亞經濟學期刊》(Scandinavian  Journal  of  Economics)的編輯。

Leonard  Ray
一九九八年於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完成其博士學位,現在是紐約賓厄姆頓大學(Binghamton  University)政治學系助理教授。他的研究範圍從在歐盟中,次國家政府所扮演的角色,到利他主義理論。他與其他學者共同創作論文〈能力、裂痕與衝突:歐盟中的區域動員〉(Competencies,  Crack  and  Conflict:  Regional  Mobilization  in  the  European  Union)(Comparative  Political  Studies,  1996),並且撰寫了《為什麼我們要給予》(Why  We  Give)(即將於Polity出版社出版)一書。近年來,他正在調查存在於政黨和政治上對歐盟整合的支持兩者之間的連結。

Beth  A.  Simmons
加州柏克萊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政治學系教授,專門研究國際政治經濟學、國際法及國際組織。在他擔任杜克大學教職員之前,她曾在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六年間於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資本主義市場與財務研究部門」(Capital  Market  and  Financial  Studies  Division)工作過,該部門是一個受到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所贊助的國際事務研究單位。她的著作刊行在期刊《國際組織與世界政治學》(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and  World  Politics)中,以及其於一九九五年的著作《誰在調整?一九二三年至一九三八年戰間期間對外經濟政策的國內來源》(Who  Adjusts?  Domestic  Sources  of  Foreign  Economic  Policy  during  the  Interwar  Years,  1923-1938,  1994),而這本書榮獲美國政治學會(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所頒發的威爾遜獎(Woodrow  Wilson  Award),表彰該書為美國在政府、政治學與國際事務研究上的上乘之作,同時該書也獲得美國政治學會的政治經濟學部門頒發政治經濟學獎,表彰其為過去三年來所發行最優良的著作與文章。席門教授在哈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

David  Soskice
柏林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就業與經濟變遷」(Employment  and  Economic  Change)研究部門的指導員,也是牛津大學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的經濟學榮譽研究員。他與Robert  Flanagan、Lloyd  Ulman共同創作了《工會主義、經濟穩定與收入政策:歐洲經驗》(Unionism,  Economic  Stabilisation  and  Incomes  Policies:  European  Experience,  1983),也與Wendy  Carlin共同撰寫《總體經濟學與工資議價:研究就業、膨脹與交換利率的現代途徑》(Macroeconomics  and  the  Wage  Bargain:  A  Modern  Approach  to  Employment,  Inflation  and  Exchange  Rates,  1990)。近來,他針對公司的創新策略、人力資源以及在不同先進資本主義系統之間,以及跨越不同先進資本主義系統進行科技轉移所需要的事物進行研究;他也針對個體經濟學中公司表現和總體經濟學中財政、貨幣管理就業結果兩者之間的關係進行研究。

John  D.  Stephens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校區政治學與社會學的教授。其著作為《從資本主義到社會主義的轉變》(Transition  from  Capitalism  to  Socialism,  1979),他更與其他學者共同著作了《牙買加的民主社會主義》(Democratic  Socialism  in  Jamaica)(一九八六年與Evelyne  Huber合著)以及《資本主義發展與民主》(Capitalist  Development  and  Democracy)(一九九二年與Dietrich  Rueschemeyer、Evelyne  Huber共同著作)。近來,他與Evelyne  Huber針對社會民主福利國家的歷史發展史近來的兩難撰寫專書討論。

Kees  van  Kersbergen
奈美根大學(University  of  Nijmegen)的教授,他開授國家政治系統與荷蘭政治的課程。其著作為《社會資本主義:基督教民主與福利國家的研究》(Social  Capitalism:  A  Study  of  Christian  Democracy  and  the  Welfare  State,  1995)。近年來,他針對在當代福利國家中所採取的政治上調整進行研究。

Michael  Wallerstein
西北大學政治學系教授。他針對比較產業關係與社會民主勞工市場組織,撰寫或與其他學者合著了許多的文章和書籍。近來他與Karl  O.  Moene針對平等主義政策的政治學進行研究,他也與Miriam  Golden、Peter  Lange,針對戰後十六個先進工業經濟體薪資設定組織的變遷進行研究。

Stewart  Wood
一九八九年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牛津大學哲學系、政治系與經濟系。在他於哈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之後,他被遴選為牛津大學聖約翰學院(St.  John  College)的研究員,一九九六年則成為牛津大學麥格德林學院(Magdalen  College)的公費研究員與助教。他的著作(或與其他人合著)出現在《英國書評雜誌》(Options  for  Britain,  1995),他也在諸如《政治研究》(Political  Studies)等專業期刊中發表文章。他近期即將出版的論文是〈關於資本主義組織:一九六○年至一九九○年西德與美國供應方的改革〉(Capitalist  Constitution:  Supply-Side  Reform  in  West  Germany  and  the  United  Kingdom,  1960-1990)。
                                                                
 
【內容簡介】

全球相較於一九八○年代,當時學者們認為民主體學配合自由經濟與貿易必然會產生一連串諸如:充分就業且失業率低、經濟成長、金融局勢穩定原美好願景,但這些原景與期待到了90年代是否真的如預期般的實現了?或者產生什麼樣的變化?而這些變化的原因為何?本書收錄一九九○年代以來歐美各個重要的學術研討會結論,分別收錄來自政治、經濟、社會學領域的學者所發表的文章以及研究成果,精闢的說明一九九○年代的資本主義體系究竟經歷了哪些負面效應。本書內容豐富詳細,從國際到國家內部、整體金融體仍至個人生活面都有所涉獵,是一本具綜合性又能兼顧各個面向的好書。                                                                
 
【章節說明】

作者簡介
前言
緒論

第一部分    政治經濟策略的國際環境

第一章    全球經濟、後福特主義與先進資本主義國家之貿易政策
第二章    資本國際化
第三章    建構政體:歐洲整合的奮鬥

第二部分    國內政治經濟的動態

第四章    分歧的生產體制:八○年代與九○年代的協調與非協調市場
第五章    互賴時代中的歐洲政治經濟學
第六章    艱困時代的福利國家
第七章    後戰爭時代的貿易聯盟組織與十二國產業關係
第八章    社會民主勞力市場組織:回顧分析
第九章    男性勞工重要性的式微:工會對就業市場變遷的回應


第三部分    政治經濟與民主競爭

第十章    無階級的政治?歐美後工業時代的多元分歧
第十一章    政治經濟與選舉競爭下的歐洲社會民主
第十二章    當代基督教民主主義的發展與調解政治的消亡
第十三章    新自由主義的政治經濟學:八○年代的英國與美國
第十四章    左派與右派的運動:將兩種社會運動類型的動員納入政治脈絡

第四部分    結論
第十五章    先進資本民主中的匯流與分歧
參考書目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