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5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014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最新現代藝術批判 (Modern Art: A Critical Introduction)

書號:N07-001
Pam Meecham & Julie Sheldon 著
王秀滿 譯
ISBN:986-7557-743
出版時間:2005年10月(革新重譯)
共405頁
定價:350  
CH1  

【作(譯)者簡介】

Pam  Meecham  
英國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藝術與設計教學的資深講師,同時也是研究生教育證書課程的主要規劃者。

Julie  Sheldon
於利物浦約翰摩斯大學藝術學院中,主導大學部與碩士班的藝術史課程規劃。

王秀滿
目前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西洋藝術史組碩士班學生。
 
【內容簡介】

作者融合理論、力史與藝術作品本身,幫助讀者更瞭解近代藝術發展的來龍去脈與影響藝術發展形成的因素。為現代與後現代藝術提供了綜觀的介紹。本書尋著歷史、當代脈絡,對影響藝術運動的理論提出探討和解釋。其所探討的藝術類型,廣泛地包括繪畫、雕塑、裝置與表演藝術。其中話題包含有探討藝術家與展出藝術作品的畫廊之間的關係、再現政策、自我表現的性質轉變、公共紀念物、自然與都會、「機械美學」、表演藝術與裸體等。配合多樣的圖例參照,從馬內到赫斯特、羅斯柯到庫魯格,目的在讓讀者更易於貼近現代藝術與藝術史的活化方式。
 
【章節說明】

第一章    何謂現代主義?始於何時
第二章    紀念物、現代主義與公共空間
第三章    遠離塵囂,回歸自然
第四章    女性裸體
第五章    從機械美學到科技文化
第六章    二十世紀中葉的美國藝術
第七章    攝影與表演藝術中的自我與身分認同政治
第八章    現代藝術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