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196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日常生活與文化理論 (Everyday life and cultural theory:an introduction)

書號:N09-002
Ben Highmore 著
周群英 譯
ISBN:986-7557-38-7
出版時間:2005年1月(舊版書)
共300頁
定價:280  
Ch.2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Ben  Highmore
西英格蘭大學文化研究學院的高等講師,研究領域包括都會文化、物質文化以及日常生活理論。他的研究興趣囊括了現代性、都市以及日常生活等,亦對與文化相關的方法論及理論有濃厚的興趣。海莫亦是《日常生活讀本》一書的編輯。

譯者簡介
周群英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學士
國立清華大學社會研究所碩士班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日常生活與文化理論》為日常生活理論提供了獨特而富含歷史脈絡的介紹。在探究日常生活概念的發展上,海莫以齊穆爾的文化社會學作為起點,並探討了一九三○年代輿論調查運動的作品,直到當代的理論家為止,例如狄塞托。

本書推薦
本書對於現代及當代理論如何定義與審視日常生活的相關研究,不僅精彩且富有可讀性,並且提供學生與相關學者一面透視鏡,可用來檢視文化研究和社會思想的核心議題」
(Ivan  Karp,  Emory  University)
 
【章節說明】

第一章    日常生活的描繪
第二章    爭議
第三章    齊穆爾:日常生活的片斷
第四章    超現實主義:日常生活的繽紛
第五章    班雅明的垃圾美學
第六章    大眾觀察:日常生活的科學
第七章    列夫伏爾對日常生活的論證
第八章    瑟鐸對日常生活詩學
附錄:日常生活與文化研究的將來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