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16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512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迷文化 (Fan Cultures)

書號:N09-005
Matt Hills 著
朱華瑄 譯
ISBN:986-7557-41-7
出版時間:2005年3月(舊版書)
共347頁
定價:320  
序言  緒論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Matt  Hills
現任教於英國卡地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媒介暨文化研究學系。研究興趣在於:迷文化、電視、電影、音樂等流行文化研究,多元文化研究理論、精神分析理論與社會學理論探討媒介閱聽人、消費文化以及各種迷文化。

譯者簡介
朱華瑄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
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迷」是媒介消費研究中,最廣受關注的研究客體。本書是台灣首度對迷與迷理論展開細緻而精闢探討的譯本。為了強調迷文化的矛盾性,本書作者摘要整理了各種用來理解「迷」概念的文化理論,並挑戰甚至推翻了這些既定的知識典範。作者針對許多特定團體,例如:貓王迷、〈X檔案〉迷以及〈星艦奇航〉迷,採取個案研究的方式,並且勾勒出許多關於新媒介發展所創造的文化現象,以及這些新文化現象所具有的各種可能性。
 
【章節說明】

謝詞
序言
緒論

第一部分    迷文化的研究取徑

第一章    在消費與「抗拒」之間的迷文化
第二章    在社群與層級之間的迷文化
第三章    在「知識」與「辯護」之間的迷文化
第四章    在「幻想」與「真實」之間的迷文化

第二部分    狂熱媒體的理論化

第五章    在狂熱與文化之間的迷(fandom)
第六章    媒體狂熱(派別):在「文本」與「外文本」之間
第七章    狂熱地理學:在「文本」與「空間」之間
第八章    狂熱身體:在「自我」與「他者」之間
結論
參考書目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