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7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297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轉型中的政治理論 (Political Theory in Transition,2000)

書號:PT01-003
Noel O' Sullivan等 著
周劭彥、林彥君 譯
ISBN:986-7557-69-7
出版時間:2007年4月(已出版)
共374頁
定價:350  

【作(譯)者簡介】

Noël  O’Sullivan
英國霍爾大學(University  of  Hull)政治哲學教授,專長領域為西方政治思想中的極端主義、以及現代政治經驗中的公民組織模型,以及新右派、後現代政治理論等。
 
【內容簡介】

本書涵蓋了政治理論中幾個重要的領域,包括社群主義、同一性、女性主義、自由主義、公民權、民主、權力、合法性、民族主義、全球化與環境。而各個領域均由該領域的翹楚學者進行撰寫。雖是領域各異,卻可分成四個部分:包括個體的概念;公民權、民主政治以及社會多元性下的政治本質;國家與政治脈絡的重要性;政治理論本身的本質與限制。對於希望理解當代政治理論與政治哲學的讀者,此書是相當豐富且重要的一本著作。
 
【章節說明】

緒論

第一部分    個體的概念

第一章    社群主義及其貢獻
第二章    同質性、分殊性與政治認同

第二部分    公民權、民主政治,以及社會多元性下的政治本質

第三章    新女性主義
第四章    文化多元化與自由主義之侷限
第五章    超越民族國家的公民權:以歐洲為例
第六章    民主的競賽模型
第七章    權力、權威與合法性:後現代政治思想批判

第三部分    

第八章    民族主義與政治理論
第九章    全球化、民族國家與政治理論
第十章    國際政治理論之範圍

第四部分    

第十一章    政治理論與環境:灰派與綠派(以及中間派)
第十二章    撤退中的政治理論?當代政治理論以及歷史秩序
第十三章    政治理論的理論化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