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4月25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6021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文化分析手冊(下冊) (The Sage Handbook of Cultural Analysis)

書號:SC01-009-2
Tony Bennett and John Frow 著
黃涵音、廖珮如、黃元鵬、謝明珊 譯
ISBN:978-986-6338-71-7
出版時間:2013年12月
共614頁
定價:449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Tony  Bennett
英國空中大學社會學教授,經濟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的社會文化變遷主任,同時也是墨爾本大學藝術學院的教授級研究員。

John  Frow
墨爾本大學英國語言與文學教授。

譯者簡介
黃涵音
英國新堡大學文化資產研究博士

廖珮如
英國里茲大學性別研究博士

黃元鵬
英國蘭開斯特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博士班

謝明珊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
 
【內容簡介】

  本書集結三十二篇文化分析各主題大師的文章,意圖納入此學科領域的所有面向。此書大略分成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探討人類學、文化地理學、精神分析、社會學、文化史、文學、音樂、視覺分析、廣播、女性主義、物質文化、科學研究。第二部分談及民族主義、現代性、全球化、殖民主義、全球化、原住民文化、文化與經濟、階級、認同、性慾特質、文化科技、文化創意產業、新媒介等。第三部分則針對民族誌、視覺人類學、文化的數據分析、論述分析、文化行動主義等提出理論和實務上的指導。
  在歷經「文化轉向」後,我們開始重視身旁無所不在的文化,以及文化如何影響我們對社會、政治、經濟等結構的理解,都成了文化研究的關注焦點。本書內容不單單是概括性地介紹,還有著批判性的省思。本書集各家之長,從理論到實務面向的詳細剖析,提供讀者兼具廣度與深度的資訊。
 
【章節說明】

第十七章    全球化與文化流動卅網絡
第十八章    殖民主義與文化
第十九章    原住民文化:脆弱性與生存的政治
第二十章    文化財產
第二十一章    文化與經濟
第二十二章    文化、階級與分類
第二十三章    分析現今的多元文化主義
第二十四章    文化與認同
第二十五章    文化、性與性慾取向
第二十六章    文化與創意產業
第二十七章    文化科技
第二十八章    網路文化與新媒介

          第三部分    研究理論與實踐

第二十九章    民族誌
第三十章    視覺人類學
第三十一章    數字思考:文化分析及其相關數據使用
第三十二章    論述分析
第三十三章    文化行動主義
索引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