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回到首頁                 交通位置圖   聯絡我們
  今天日期:2024年3月29日 最新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總訪客人數:444099 今日訪客人數:
圖書查詢 書名 作(譯)者 系列圖書查詢→
  最新社會科學研究的理論與方法 (Sociological Practice: Linking Theory and Social Research, 1998)

書號:SR01-003
Derek Layder 著
簡守邦 譯
ISBN:986-7830-55-5
出版時間:2003年9月(革新重譯)
共211頁
定價:200  

【作(譯)者簡介】

作者簡介:

Derek  Layder

英國萊契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社會學教授。其他著作包括《瞭解社會政策》以及《現代社會政策:重要爭辯與新方向》。

譯者簡介:

簡守邦

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所碩士,目前就讀於美國州立大學奧伯尼校區哲學研究所攻讀哲學博士學位。研究領域包括:社會哲學、政治哲學、倫理學、福利理論、社會理論。譯有:《福利國家的創建者》、《社會學理論思想的演變》。                
 
【內容簡介】

如何整合理論與經驗性研究,是一項歷史悠久的問題。作者不僅指出與理論和研究相關的議題,同時也對於研究如何才能具有理論意義,以及理論如何獲得實證的支持,提出指引,並將其討論放在當代社會理論和社會科學哲學的脈絡中。作者也引介一項新的途徑:調適理論,可用來產生新的理論。在結論中,作者提出一份新的社會學研究方法的規則,說明調適理論如何應用。                  
 
【章節說明】

表目錄
圖目錄
前言
第一章 理論與研究的關連
第二章 研究過程的要素
第三章 從資料分析到理論成形
第四章 社會研究與概念-指標間連結  
第五章 從理論到資料:理論化的起點
第六章 何謂調適理論
第七章 若干方法論的新規則
參考書目
表目錄
圖目錄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Email:weber@weber.com.tw   電話:(02)2232-4332   傳真:(02)2924-2812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85號6樓
郵政劃撥帳號:19686241   戶名: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Weber Publication International Ltd. All Rights Reserved.